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在聖母的腳下

受水災的聖母山洞 2013.06
618,露德聖母朝聖地因突發的洪災完全崩潰。……619早上,當我看到滿目瘡痍的慘況,我不害羞地讓眼淚傾流。我們曾如此艱辛地把去年10月水災造成的破壞修補,現在一切又得再重新建立。毋須隱瞞的是,今次清理及重建需要的開支,肯定極其龐大。」

以上是露德的司鐸Father Brito寫給普世信眾的公開信部分內容,他把這信題為「請救助!」事實上,法國政府已將露德列為災區,法國總統和內政部長,在露德市長和塔爾比Tarbes主教的陪同下,已親到露德視察,商議善後措施。而為這羅馬天主教重要的朝聖地慘遭重創,露德亦已向梵蒂岡求助。

聖母山洞攝於2004
個半世紀以來,每天有多少聖母的兒女,懷著完全依恃和信賴的心,來到瑪薩比山洞前,向天上的慈母祈禱求助。身體病苦的,渴望因聖母的轉禱,得到天主仁慈憐憫。心靈困惱的,祈求聖母的安慰,從她的聖德中尋求指引和力量。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20089月親訪露德,主持紀念聖母在露德顯現150週年的慶祝活動上,這樣說:「在聖母跟前,因著她至潔之德,人不會害怕揭露自己的軟弱,表達自己的疑問和困惑,確立個人最隱密的希望和志向。童貞瑪利亞最慈藹的母愛,能釋除所有驕傲,使人看清自己,激發改變,以光榮天主。」(2008914三鐘經)


聖母山洞  2008
始胎無染原罪的聖母,在露德向伯爾納德顯現時,腳下沒有踏著毒蛇。她潔白的外氅下,雙足之上是金光閃亮的玫瑰。她特蒙天主殊恩,至潔無玷,成為救世主的母親,參與天主贖世的工程,將罪惡從人類的捆綁中釋放。基督既在十架上把祂的母親賞給全人類,我們便有份成為她的兒女,分沾她的恩寵。

榮休教宗本篤這樣說:「罪惡曾令人與天主分隔,但聖母的至潔,卻使她無限地接近我們的心。她關注我們每一個,並渴望我們的真善。」「聖母為我們指示了走向天主的正確途徑,她教導我們在真理和單純中朝向天主,……使我們對基督的信仰像一雙翅膀,讓我們飛得更高,好投靠在天主的懷抱。」(2008914三鐘經)

水災過後,聖母像依舊屹立在山洞裡。芳香的玫瑰,永遠會為仰望高天的人,傳遞希望。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uT.DivineMerc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