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聖誕慶期第五日‧七把利劍

仁慈聖母的話——
我的女兒,你要知道,雖然我被舉揚到天主之母的崇高地位,卻有七把痛苦的利劍刺透我的心靈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86)

Know, My daughter, that although I was raised to the dignity of Mother of God, seven swords of pain pierced My heart.  (Diary of St.Sr. Faustina #78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月二十九日聖誕慶期第五日(路2:22-35

今天福音記載聖家獻耶穌於聖殿的故事,每年二月二日教會慶祝獻主節也採用同一節的福音,而這是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童年故事中最後的一段。

耶穌屈尊就卑,取了人的形體降生人間,祂是真天主也是真人。既是真人,祂在世的雙親就按照法律,當滿了取潔的日期,即把祂帶到耶路撒冷聖殿去奉獻給天主。而當天主子首次以肉身之軀進入祂在天之父的聖殿時,祂的天主性立刻向正義虔誠、充滿聖神的義人西默盎顯示出來。西默盎在聖神的感動下,讚美耶穌是「外邦人的光明,以色列的榮耀」。

有幸得見一直翹首期待的默西亞,西默盎當然極度歡喜,但他也預見以色列民並非全部願意接受耶穌;但接受耶穌的將會興起,反對的則會跌倒。而在耶穌受難的過程中,聖母將與她的愛子一起分嘗祂的苦爵。

要認出救世的真光,的確需要聖神的默啟,聖傅天娜修女不但以明亮的心目看見真光,還堅定地相信真光的力量:「降臨這人世的永恆之光啊,請燃亮我的心思,堅強我的意志,使我在面對重大的痛苦患難時,決不放棄。」(日記1624)她更立志效法耶穌承行主旨的表範:「耶穌聖嬰啊,在承行祢聖父的旨意上,祢是我的榜樣。祢曾說:『看,我來為承行祢的旨意。』請賜我也能忠信地事事承行天主的旨意。」讓我們也學習聖家和諸聖人的德表,為天主獻上我們卑微的奉獻。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