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聖若望慶日‧特選的見證

慈悲耶穌的話——
我所召選的人,我要給你更大的恩寵,讓你永遠作我無限慈悲的見證人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00

My chosen one, I will give you even greater graces that you may be the witness of My infinite mercy throughout all eternit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0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月二十七日聖若望慶日(若20:2-8

今天是聖若望宗徒的慶日,這位主耶穌所愛的宗徒,由接受召叫起即跟隨耶穌,直至耶穌受難,他仍至死不渝地與聖母一起,佇立在十字架下,最後按耶穌的囑咐把聖母接回家去。他是耶穌三年福傳生活的同伴,耶穌死而復活的見證,天主救世奧蹟的傳布者。因著他親身的經歷與深邃的默感,他所寫的福音充滿神學精神,特別宣揚耶穌的天主性和天主的慈愛,是一部愛的福音。

在讀經一中(若一1:1-4),聖史一開始即說明自己就是那「原與父同在,且已顯示給我們的永遠的生命」的真實見證人,他親自看過、聽過、以手觸摸過那取了肉軀、降生成人的天主聖言,為此,他不勝喜樂;他要讓更多人分嘗這喜樂,遂致力傳布基督的福音。

而今天福音(若20:2-8)記載「空墳」的故事,更加彰顯聖史非凡的信德。他一進入埋葬耶穌的墳墓,看見耶穌的汗巾和殮布,立刻就相信耶穌已復活。雖然之前所有門徒都不明白耶穌預言死亡與復活的話,但深愛師傅的聖史,在經歷了耶穌死亡的痛苦後,以滿懷的信德,欣喜地「看見」耶穌的復活。

聖若望福音是唯一一部記載了耶穌在十字架上犧牲後,一位兵士用槍刺透了祂的肋膀,立時就流出血和水的福音(若19:34)。而這血和水,正是天主無限慈悲的恩寵。耶穌渴望我們相信天主的救恩,信賴祂的慈愛,我們會有聖史那樣的信德以及為主作證的熱誠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