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聖誕慶期第六日‧宣講慈悲悅主心

慈悲耶穌的話——
但凡你想令我高興,就向世界講論我那偉大與深不可測的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4

As often as you want to make Me happy, speak to the world about My great and unfathomable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月三十日聖誕慶期第六日(路2:36-40

今天的福音(2:36-40)是昨天的延續,記述的是聖家在耶路撒冷聖殿奉獻耶穌的經過。昨天福音的重點在西默盎認出了耶穌是默西亞,而今天福音的重點在記述女先知亞納看到聖家時,前去稱讚天主,並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論嬰孩耶穌。

義人西默盎和先知亞納真是天主的忠僕!他們欽崇孝愛天主,旦夕虔心事奉;又殷殷關懷民族,懇切期待救主降臨。結果,他們憑著聖神的默感,以單純的信德,看到嬰孩耶穌就是默西亞。喜樂中,西默盎立刻接抱耶穌,讚美天主,說出關於耶穌和聖母的預言。亞納除歡欣讚美天主,還向一切期待救恩的人講論耶穌,把天主降生的喜訊傳揚開去。

耶穌是救世的真光,世界藉祂而受造,祂來到世界,世人卻不認識祂。義人西默盎和先知亞納,不但在嬰孩身上,認出了祂是宇宙的創造者,還勇敢地為祂作證,他們的義德寫在天主的名冊。

原來天主最喜歡我們信賴祂、宣揚祂、為祂作證。耶穌在世時派遣門徒往普世傳揚福音。到了二十世紀,又囑咐聖傅天娜修女向全人類說出祂就是愛與慈悲(日記1074)。同時,藉著聖傅天娜修女,耶穌鼓勵我們相信天主的慈悲,並努力為天主的慈悲作證。祂並許諾給予傳揚祂慈悲的人,一生獲得護蔭。祂說司鐸們如傳揚及頌揚天主的慈悲,就會獲得祝福,使他們的說話感動人心(日記1521)。我們沉浸在聖誕的喜樂中時,會否也立志步武先知們的芳表,激發愛主的熱忱,愈顯主榮,中悅主心?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