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聖誕九日敬禮‧第九日



第九日(24/12)默西亞 ── 和平的聖王
(默西亞是世界之光、是和平之王,給人帶來溫暖、帶來平安。這也是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九5-6),這預言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參瑪四..15,路二22,若一479)。耶穌誕生的夜晚(十二月24),我們稱之為「平安夜」,因為是和平之王駕臨之夜。耶穌降來人間的使命,首先是天人之間的和好,使人回頭改過,能接近天主;其次是促進人類彼此之間的和諧,度安和樂利的生活。希望藉此敬禮幫助我們更瞭解子夜彌撒的意義。)

主耶穌基督,你是救世的真主。你來到人間為拯救罪人,給世人帶來永久的光明。求你幫助我們虔誠紀念你降生救世的奧蹟,實踐你的教導,期待你的光榮再來;那時,大地昇平,眾百姓都同聲歌頌你、我們的救主。你和聖父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聖言誦讀(依撒意亞先知書7: 10-15
上主又對阿哈次說:「你向上主你的天主要求一個徵兆罷!或求諸陰府深處,或求諸上天高處。」阿哈次回答說:「我不要求,我不願試探上主。」依撒意亞說:「達味的家族,你們聽著罷!你們使人厭惡還不夠,還要使我的天主厭惡嗎?因此,吾主要親自給你們一個徵兆:看,有位貞女要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厄瑪奴耳。」(反省讀經和默禱)

聖母讚主頌
對經:大陽從東方升起,你們就看見由父那裏出生的萬王之王,有如新郎走出洞房。

我的靈魂頌揚上主,※
我的心靈歡躍於我的救主、天主。
因為他垂顧了他卑微的使女,※
今後萬代的人都要稱我有福。
全能者給我作了奇事,※
他的名號何其神聖。
他對敬畏他的人們,※
廣施慈愛,千秋萬世。
他運用手臂,大施神威,※
把心高氣傲的人擊潰。
他從高位上推下權貴,※
却提拔了弱小卑微。
他使饑餓者飽饗美味,※
却使富有者空手而回。
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
因為他常念及自己的仁慈。
正如他曾應許我們的先祖:※
永久眷顧亞巴郎和他的家族。
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
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亞孟。

對經:大陽從東方升起,你們就看見由父那裏出生的萬王之王,有如新郎走出洞房。

禱詞
主耶穌基督,和平之王,我們的世界各地仍常有動亂糾紛,許多人身心都處於混亂、不安的生活中;現在、一如以往,都需要你的駕臨,帶給我們真正的平安和幸福。我們懇求你,在紀念和慶祝你誕生的大慶節時,再度降臨我們每個人心中,以你締造和平的教導,化解人心的仇恨,使人人能攜手合作,共謀大眾的和諧與幸福,使我們的世界真能享有永久的和平。

主、基督,你是至高天主之子,卻甘願屈尊就卑,下降人間,解救人類的苦難。
主、基督,請快來,帶給我們真正的幸福和平安。
主,你是智慧之源,通達一切,也能治理一切。
主基督,請快來,帶給我們真正有益的知識,而能善為利用。
主,你是天國的鑰匙,為人類開啟天國之門,為囚犯打開監牢。
主基督,請快來,給受迫害的教會帶來真正的信仰自由。
主,你是東方升起的旭日,驅除人間黑暗,給我們帶來溫暖。
主基督,請快來,給世界帶來真理之光,照亮人生應走之路。
主,你是「厄瑪努爾」,甘願與卑微的人為伴,同居共處。
主基督,請快來,給孤苦的人們帶來所需要的慰藉。
主,你是和平的君王,是使萬民合一與團結的角石。
主基督,請快來,給分裂的民族、破碎的家庭帶來統一與和諧。

結束禱詞
主基督,至高天主之子,請俯聽我們的祈禱;你甘願藉由童貞瑪利亞降生成人,居住人間,與人同甘共苦;求使所有的人,認出來並體驗到你的臨在,而得到真正的信仰,獲得所希求的幸福。你是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