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渴望永生之主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全人類的渴望愈趨深切,
渴望所應許的那位來臨。
來吧,天主的羔羊,除免我們卑劣的罪過;
來吧,如一道皓光,照亮我們的黑暗。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44

The longing of all humankind grows deeper.
A longing for Him who has been promised.
Come, Lamb of God, take away our vile sins,
Come, illumine our darkness like a ray of light.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4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將臨期第四主日(路1:26-38

今天是將臨期第四主日,也是聖誕前夕,萬民期待的救主瞬即到來。我們紀念耶穌第一次降世的奧蹟,是為感謝讚頌天主的慈恩。耶穌是宇宙的主宰,是元始和終結,但祂打破有限的時間,將自己永恆的生命降生在有限的時空,使世人親密地領受祂的救恩,經驗祂的慈愛,這是天主賞賜世人最豐厚的愛的禮物。

今天彌撒的福音(1:26-38),記載天使預報救主降生的動人經過。從將臨期開始,教會安排我們多次在彌撒中閱讀這段福音,鼓勵我們細心默想天主子藉聖母降生救世的奇妙奧蹟,福音裡的每一段情節、每一句說話,都意韻深長,值得我們深思涵泳。

當中,聖母對擔任救世主母親這邀請的回應,是天主救世計畫展開的關鍵。神學家就曾生動地描述過,當天使奉命向瑪利亞發出邀請時,整個宇宙都在屏息靜氣,等待她的回應。因為天主以無限的慈愛,願意派遣祂的獨生子降臨世上,拯救從原祖以來即染上罪污的人類。天主固然是全能的,但祂歡喜人跟祂合作,以成就這超乎想像的奧蹟。結果,聖母以真誠的謙遜、欣然的服從,成了天主應手的工具,為普世萬民帶來翹首期待的救恩,使生活在黑暗與死影中的人類,享見旭日的真光。
今夜,天上的異星將光芒萬丈,照耀普世;和平的君王將親臨人間,親愛眾生。際此恩寵時日,我們在喜樂中、期盼中,一邊感謝天主的鴻恩,一邊銘記聖母的德表,努力學習聖母慷慨回應天主的每一個邀請,並與人分享耶穌的愛。今夜,願我們都能將耶穌聖嬰親抱入懷,並把祂的愛廣布延傳。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