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諸聖嬰孩慶日‧懷抱小耶穌

慈悲耶穌的話——
我在你的心裡,我就是你抱在懷裡的那一位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09

I am in your heart, I whom you had in your arms.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609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二月二十諸聖嬰孩慶日2:13-18

今天教會紀念因耶穌降生而被黑落德王殺害的嬰兒,他們無辜喪命,只因殘暴的黑落德王害怕新生的猶太王會危及他的王權,遂濫殺幼嬰,塗炭生靈。這些嬰孩以鮮血為耶穌殉道,他們的犧牲成為上主台前馨香的祭品。

耶穌是光照普世的異星,拯救萬民的君王,但心靈被黑暗掌管的人害怕光明、仇恨和平,福音記載當賢土宣告新生王將會誕生時,不但黑德王驚慌起來,連全耶路撒冷也一同驚慌(瑪23)。天主聖言來到了自己的地方,人們竟不認識祂,甚至要殺害祂,結果聖家要流亡埃及,而白冷及周圍境內的嬰兒則被誅殺。人心的昏瞶冷酷,莫此為甚。
 
耶穌聖嬰降誕馬槽,雖有眾天使高唱慶歌,賢土們獻上珍品致賀,但聖家被迫逃難埃及,流離失所,聖母心中飽嘗利刃刺心之痛。聖母曾告訴聖傅天娜修女:「雖然我被舉揚到天主之母這崇高的地位,卻有七把利劍刺透了我的心靈。(日記786)

而聖女也對那些拒絕天主之愛的人不勝慨歎,因為她深知耶穌渴望的就是世人相信和接受祂的愛。聖女因深愛耶穌,多次蒙恩將耶穌聖嬰抱入懷中 (日記575,608)為回報天主這無與倫比的恩寵,一方面她矢志為主作任何犧牲,同時也不斷努力將天主的愛與人分享,就如1936年聖誕節後,她便為一位棄嬰獻上深摯的祝福與關愛 (日記849)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