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五‧新修會

慈悲耶穌的話——
因著你的懇求,你和你的同伴,將為你們和世界求得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435

By your entreaties, you and your companions shall obtain mercy for yourselves and for the world.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43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十九日常年期第二週星期五(谷3:13-19

今天福音(谷3:13-19)記載耶穌從眾多追隨者中召選了十二宗徒,這當然包含許多涵義,其中「十二」這數目是代表以色列的十二支派。作為宗徒,首先要常與耶穌一起,他們為此要捨棄家庭、工作,甚至生命。他們要被派遣到普世傳揚福音,宣講天國;而在履行任務時,耶穌賦予他們驅魔治病的權柄。十二宗徒並非甚麼智者或能者,他們出身卑微平凡,甚至是稅吏罪人,耶穌藉此宣示使人轉化的力量並非來自權力或地位,而是真理。在召選宗徒的基礎上,耶穌初步建立了教會。

耶穌召選聖傅天娜修女作慈悲的宗徒,1935年委派她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成立一間修會,「向普世宣揚天主的慈悲;並透過它的祈禱,為世界求得慈悲」(日記436)。聖女以為耶穌要她離開原屬的修會,另外成立一間默觀的修會。

聖女早意識到新的「修會」將成為教會的一項偉大工程,但原來天主並非要求一間特定的「修會」,而是發展天主慈悲的「宗徒運動」。因著天主的旨意,現在,這按耶穌的要求創立的「修會」已經成立,它由包含各修會、協會、善會、慈善事業團體、使徒團以及平信徒等多種成員共同參與組成。他們承繼著聖女的使命,以自己的生活、工作、言語和祈禱,把天主慈悲的訊息向普世傳揚*。今天,耶穌也召叫大家來參與這天主慈悲的「宗徒運動」,成為宣揚及實踐天主慈悲的使者,您會聽從耶穌的召喚嗎?
Bernadette Lam

*Sr. M. Elżbieta Siepak (ZMBM)著,林結萍譯,《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日記——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香港,基奧葡萄園,2017導讀版),第十二章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