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聖誕慶期第八日‧天主之母聖瑪利亞節

仁慈聖母的話——
我不僅是天上母后,也是仁慈之母和你的母親。(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30

I am not only the Queen of Heaven, but also the Mother of Mercy and your Mother.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30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一日聖誕慶期第八日‧天主之母(路2:16-21

今天是元旦,教會在今天慶祝天主之母節,意義深長。耶穌是宇宙的主宰,永恆屬於祂,萬物藉祂而創造。祂為愛人類而藉著聖母進入世界,那是天人之愛的新開始,人類獲得救恩與希望的新紀元。而無始之始就在於聖母的服從主旨,願意成為天主的母親。

今天的福音(路2:16-21)記載牧羊人聽從天使的報喜,急忙到白冷尋找馬槽中的嬰兒;尋到了,即歡天喜地的四處去廣傳喜訊,讚美天主。聖母卻把這一切事默存心中,反覆思想。而滿了八天,聖母按天使的囑咐,給嬰孩起名耶穌。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揚聖母是天主救世奧蹟的記憶者與保存者,她一直默觀天主的奧妙,反覆思想;她並非因降孕耶穌而備享尊榮,而是她「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路145),並以整個生命去記錄與見證天主的救世工程,光榮天主以愛的臨在。

聖傅天娜修女非常恭敬聖母,不斷學習聖母的芳表。聖女對天主之母懷孕聖子,給人類帶來最豐厚的恩寵,有深邃的默想:
「啊,童貞聖母,沒有人能理解,
永生天主降生成人;
這只因祂的愛與深不可測的慈悲,
藉著您,母親——把祂獻給了我們,
使我們能與祂永遠在一起。」(日記161
而聖女更多次得見美麗至極的天主之母(日記805,1585),她愈瞻仰聖母的美麗,愈立志效法聖母,好使靈魂臻於最純潔的境界,以反映天主聖寵的光華,中悅主心。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9760441673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