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星期一

聖體聖人伴新年

今天是2018年元旦,也是天主之母節,讓我們衷心感謝仁慈的天主賞賜聖母作人類的母親;更藉著聖母,為我們帶來救主,救贖普世的靈魂。

為迎接新的一年,許多人在除夕晚興奮地參與各種慶祝活動,例如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維多利亞港舉辦的煙火音樂匯演,就吸引了數十萬人參加。
但在天主教徒佔全國人口九成以上的波蘭,在除夕夜,無數熱心信友選擇的是親到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參與自晚上九時開始的祈禱敬禮。
他們在明供的聖體,以及慈悲耶穌畫像與聖傅天娜修女的聖髑前,以虔誠恭敬的心,感謝天主一年來賞賜的慈悲恩寵、聖母與聖人的扶持助佑;並跟隨仁慈之母女修會修女們的帶領,虔心地為世界和平、人靈得救、罪人皈依以及個人的神形需要祈禱,祈願新的一年,普世萬民都開放心懷,活在天主慈悲的汪洋中。
除夕結束前,神父主持隆重的聖體降福。踏入2018年的一刻,舉行2018年第一台天主之母節彌撒,參與的信眾擠滿整座聖堂,全體無限歡欣地讚美感謝天主。啊,那是多麼美麗的感恩聖祭!
每年元旦,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還有一個極具意義的傳統,那就是每位修女通過抽簽,得出新一年內一位特別照顧自己的聖人主保,好能藉著聖人在天上的代禱、幫助、扶持與指導,使她們在神修與奉獻生活的發展更臻完善。當然,修女們也要在這一年間,特別學習該聖人主保的聖德芳表,謙虛地將自己交託給聖人的照顧。
聖傅天娜修女1925年起加入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當然也參與了這傳統。大家不妨猜猜,聖女最渴望誰當她的主保?

聖女心裡原來真的有自己悄悄的願望,她雖然一向甚麼事也向親愛的耶穌剖白,但在1935年的天主之母節,她卻默默地把心裡的秘密隱藏。

早上默想祈禱後,她和修女們一起到餐廳吃早點,畫了十字聖號後,便開始抽簽。她走到寫著主保名字的聖卡前,毫不猶疑地取了一張,但她沒有立刻看名字,因為她想用幾分鐘時間來整理情緒。突然,她聽見內心有一個聲音:「我是你的主保,看吧。」(日記360
聖女立刻看題字,上面寫著:「1935年主保——耶穌聖體。」聖女的心不禁歡躍起來,她立刻悄悄溜開,跑去探望聖體,在聖體前,完全傾出她的心。原來,聖女的願望就是跟1934年一樣,都能以耶穌聖體為她的主保!聖女為能如願以不勝感恩,更明白耶穌喜歡介入我們最細微的生活小節。(日記360
仁慈之母女修會除繼續保留這優良的傳統外,現在還加入每人抽出聖傅天娜修女日記的一段,作為全年祈禱與默想的主題。修女們鼓勵所有人都一起參與,參加者可以在修會的網頁填寫簡單資料(姓名、所屬城市、所屬國家、1100號之內的自選號碼、電郵地址)annual patron Saints ,遞交後隨即會收到所抽出的主保聖人和提供了聖女日記段數的編號。
2017年,全球共有12萬人參與了這活動,筆者也已參加了。今年,大家可會願意在天主之母節,任隨聖母和眾聖人帶領我們開始善度新的一年?
(一月日‧天主之母聖瑪利亞節‧元旦)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