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一週星期四‧暢飲生命之泉

慈悲耶穌的話——
來,靠近我的聖傷,從這生命的泉源汲取你心所渴望的一切。你只要暢飲生命之泉,就不會在旅途上感到疲乏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485

Come close to My wounds and draw from the Fountain of Life whatever your heart desires. Drink copiously from the Fountain of Life and you will not weary on your journe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48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十一日常年期第一週星期四(谷1:40-45

今天福音(1:40-45)記載耶穌治癒癩病人的故事。癩病人下跪懇求耶穌醫治,耶穌動了憐憫的心,伸手撫摸他,既不怕受傳染,還立刻治癒他。耶穌嚴厲警告他不要將這奇蹟告訴任何人,但要趕快找司祭檢驗,並為自己的潔淨按規定作奉獻。那癩病人卻沒有依照耶穌的囑咐,把這奇蹟到處宣揚了。

癩病是可怕的傳染病,當時的猶太人認定染病者是不潔的,是受罪惡籠罩的。癩病人必須離群獨居,過著痛苦和受歧視的生活。耶穌滿懷慈悲,憐憫這些遭社會遺忘與遺棄的人,祂運用權能,治癒他們,使他們能重獲健康與尊嚴,再融入社會。但耶穌不想人們只著眼於祂所行的奇蹟,因為祂到世上來的主要使命,是宣講福音,鼓勵人民真心悔罪,皈依天主而轉化自己。

身體的毛病並非源自罪惡,但靈魂的不潔,卻常是軟弱失足的結果。耶穌極力鼓勵我們勤領修和聖事,藉祂慈悲的恩寵洗淨罪污。耶穌對聖傅天娜修女說:「當你去辦告解,來到我慈悲的水泉時,我聖心流出的血和水必會在你的靈魂傾流,使你變得尊貴」,又告訴聖女辦告解時必須抱極大的信德,完全沉浸在天主的慈悲之內;而隱藏在司鐸中的耶穌,會直接在人的靈魂裡工作。(日記1602)

耶穌稱修和聖事是天主慈悲的法庭,奇蹟時刻在那裡發生(日記1448)。我們為了獲得永恆的生命,願意謙遜地祈求天主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