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常年期第三周星期二‧承行主旨與修德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德行的本質就是天主的旨意。能夠忠信地奉行天主的旨意,實際上就是實踐了所有的美德。我的一生,不論在任何環境與一切事物中,都欽崇並讚美天主的聖意。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78

The essence of the virtues is the will of God. He who does the will of God faithfully, practices all the virtues. In all the events and circumstances of my life, I adore and bless the holy will of God.  (Diary of St.Sr. Faustina #67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二十三日常年期第三週星期二(谷3:31-35

今天的福音(谷3:31-35)記載群眾聚集圍繞耶穌的時候,耶穌的母親和兄弟們也來找祂,耶穌對眾人說明,誰奉行天主的旨意,才是祂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社會的建立,一般以家庭為基礎,人際的關係常以血緣來區分親疏。耶穌降臨人世,雖取了人的形體,寓居於聖若瑟與聖母的家庭,但祂的身分仍然是天主子,祂的使命不僅在為一家一族謀幸福,而是要拯救普世的天主子民,並要他們合力拓展人間的天國。因此,早在十二歲上耶路撒冷時,耶穌就對四處尋找祂的聖若瑟與聖母說:「你們為什麼尋找我?你們不知道我必須在我父親那裡嗎?」(路249)祂的雙親當時不明白祂的話,但在今天的福音,耶穌親自闡明了祂對「親屬」的定義。祂既是天主子,要成為祂的親屬,就必須像祂那樣,奉行天主的旨意。天國的成員,不區種族,無論親疏,能與耶穌同根相連,並非倚靠肉身的血緣,而是奉行天主的誡命——彼此互愛。

聖傅天娜修女熱愛天主,以天主旨意作她愛情的歸向(日記678)。她在耶穌、聖母的親自教導下,時刻以遵行天主旨意為生活的目標。她並聰慧地洞悉,德行的本質就是天主的旨意,因為天主是至善至美的,凡按天主旨意而作的行為,必能映照天主的美善;而修繕的德行愈多,與耶穌的連繫就愈緊密,甚至更勝人間骨肉相連的血脈之親。

耶穌那至美善的家,我們怎樣才能有份兒呢?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