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星期四

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宣揚天主慈悲的使命與力量

慈悲耶穌的話——
司鐸如宣講及頌揚我的慈悲,我會賦予他們巨大的能力,我會祝福他們所說的話,好使那些話能觸動他們的聽眾的心。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521

To priests who proclaim and extol My mercy, I will give wondrous power; I will anoint their words and touch the hearts of those to whom they will speak.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52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二十五日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谷16: 15-18

今天是聖保祿宗徒歸化慶日,這位原名掃祿的狂熱猶太教徒,在大馬士革與耶穌相遇,經驗耶穌親自安排的奇妙經歷後,徹底改變,由反對與迫害基督徒的人,轉而成為勇敢承擔傳教使命,四處為主作證的宗徒。

今天福音(谷16:15-18)記載耶穌升天前派遣宗徒往普世宣傳福音,並許諾授予他們各種特殊的奇蹟恩寵。聖保祿宗徒對傳教使命的回應,他藉天主聖神的力量而達成的驚人福傳果效,正是耶穌說話的明證。

傳揚福音既是達成天主救世計畫的工作,除宗徒外,人人都有責任。在二十世紀,耶穌特選聖傅天娜修女作天主慈悲的宗徒,宣揚天主慈悲的訊息;同樣地,這也並非聖女一人的使命。耶穌鼓勵與期望所有人都努力傳揚天主的慈悲,讓全人類領受慈悲的恩寵。為此,祂許諾給予傳揚天主慈悲者豐厚的力量與恩寵。祂說:
「對那傳揚我慈悲的光榮的人,我會像溫柔的母親照顧幼兒般一生護蔭他們;在臨終時,我不會作他們的判官,卻要作他們慈悲的救主。」(日記1075

當然,因為司鐸是耶穌在世的代表,有牧養天主子民的重要使命,所以耶穌特別要求司鐸們要宣講天主的慈悲,例如要把慈悲串經介紹給信眾(日記687),在慈悲主日的彌撒中要講論天主的慈悲。而耶穌許諾會授予宣揚慈悲的司鐸特別的恩寵,使他們的說話能感動人心,省察皈依。

聖保祿宗徒以他真實的經驗,見證經上記載的話:「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 2: 9)我們願意張開心目,追隨聖徒們宣揚福音的腳步,使自己和更多人經驗天主奇妙的恩寵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