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聖誕期平日星期四‧投靠祂

慈悲耶穌的話——
人靈若把自己完全交托給我照顧,我就會親自聖化他們,並向他們沛降更豐厚的恩寵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82

If souls would put themselves completely in My care, I myself would undertake the task of sanctifying them, and I would lavish even greater graces on them.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8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四日聖誕期平日星期四(若1:35-42

今天福音(若1:35-42)記載耶穌召叫首批門徒的經過,安德肋和若望因若翰洗者的見證,相信耶穌是天主的羔羊,遂去跟隨耶穌。當他們跟耶穌住了一夜,加深了對耶穌的認識後,即確信耶穌是默西亞。

他們既找到了救主,就歡天喜地的與人分享這喜訊,為耶穌作證。安德肋把弟弟西滿帶到耶穌跟前,一起決志成為耶穌的門徒。耶穌從那時起,為西滿起名「刻法」(伯多祿),藉這名字立定他日後領導教會的重要使命。

「你們找什麼?」耶穌向那兩位門徒的提問,也是天主向我們每個人的提問,當我們細思人生的方向時,天主總等待著我們的省察和回應。在尋找的過程中,我們常以為是自己尋找天主,其實卻是天主一直在尋找我們。聖傅天娜修女曾因父母反對而逃避聖召,但耶穌親自來尋找她,讓她終於找到心靈最大的幸福。所以當她如願進入修院時,她非常感恩地說:「我非常喜樂,彷彿進了天堂。」(日記17

而聖傅天娜修女既得享天主的恩寵,也極樂意將這喜樂帶給全人類,努力成為宣揚天主慈悲的宗徒。因為耶穌說:「我就是愛,就是慈悲。當人靈懷著信賴之心靠近我時,我要以豐厚的恩寵注滿他。那恩寵如此豐厚,令人靈無法私藏於己,而要把它們散發到其他人靈那裡。」(日記1074)我們也願意將尋得天主的喜樂,與世上正在尋找真正幸福的人分享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