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聖誕期平日星期五‧尋找人靈

慈悲耶穌的話——
我來看你,賜你新的恩寵。我來尋找願意領受我的恩寵的人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05

I have come out to meet you, to lavish new graces on you. I am looking for souls who would like to receive My grace.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0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五日聖誕期平日星期五(若1:43-51

今天福音(若1:43-51)記載耶穌召叫斐理伯和納塔乃耳,斐理伯不但一聽到耶穌的召喚即毫不猶疑地跟隨主,還非常歡欣地向納塔乃耳分享這喜訊,宣告找到了梅瑟和先知們所說的那一位。儘管納塔乃耳有所懷疑,斐理伯卻滿懷信心,邀請納塔乃耳去「看一看」,結果證明他的眼光絕對正確。斐理伯宗徒的信德實在教人敬佩,他福傳和為主作證的熱忱,更是基督徒的模範。

納塔乃耳起初不相信耶穌是默西亞,但當發現耶穌洞悉一切,包括他內心的疑惑時,他即明認耶穌是天主子。而耶穌稱他為「真以色列人」,除欣賞他內心毫無詭詐,也因為「以色列」含有「看見天主的人」的意思,也就是說真正的以色列人能有福地看見天主在耶穌身上的親臨與所行的大事。

傅天娜修女從小就很愛天主,雖然她的鄉村沒有修院,她也從未見過修女,但她很早就宣布長大後要進修會。可是因家境困難,而她在外當家傭可幫補家計,所以父母反對她修道。她為此非常失望,無奈地藉享樂與世物來逃避天主,但內心的痛苦無法遏抑(日記7,8。直至1924年耶穌親自顯現來召叫她,她在宇宙的主宰前五體投地,向祂獻上自己的生命。而被召選後,她真切地體驗到聖保祿宗徒的見證: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2:9(日記777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