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四‧眾靈的生命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環繞著我的每事每物都向我訴說:慈悲是天主最偉大的屬性。慈悲是眾靈的生命,祂的憐憫永無窮盡。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11

Mercy is the greatest attribute of God; everything that surrounds me speaks to me of this. Mercy is the life of souls; His compassion is inexhaustible.   (Diary of St.Sr. Faustina #61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十八日常年期第二週星期四(谷3:7-12

今天福音(谷3:7-12)記載無數群眾風聞耶穌的行實後,從四方八面湧去追隨耶穌,有病災的人更紛紛擠到耶穌跟前要觸摸祂,耶穌施展大能治癒了許多人;邪魔則認出耶穌是天主子,而耶穌禁止魔鬼顯露祂的身分。

耶穌到處宣講天國福音,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因而聲名大噪,吸引大批民眾從各城各鄉來跟隨祂。他們雖然得悉耶穌能顯奇蹟,甚至有些還成為奇蹟的受惠者,但未必全部確信和確認耶穌就是天主子。所以耶穌禁止魔鬼顯露祂的身分,以免人們只著眼於追求奇蹟,而忽視祂傳揚福音、引領萬民皈依的目的。

耶穌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推行敬禮天主慈悲的工程,這任務只有聖女和她的神師及長上知悉。聖女為履行這偉大的使命,盡心竭力,默默以祈禱、克己與愛德等,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世人。她深深體悟耶穌為愛而作的犧牲何其偉大,所以她甘願為罪人作賠補。結果,她飽受各種困難和攻擊,魔鬼尤其對她非常憤恨,不斷恐嚇和阻攔她,因為牠們認出她是天主推行慈悲工程的工具。

撒殫曾向聖女承認她是牠所憎恨的對象,牠說:「一千個靈魂對我的傷害也不及你講論那全能者的慈悲那麼深。當最大的罪人都重拾信心,皈依天主,我就失去所有。但更甚的,是你親手以全能者那深不見底的慈悲來迫害我。」(日記1167)聖女當然對撒殫毫不畏懼退縮,因為協助耶穌救助人靈是她的使命與喜樂。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