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主受洗節‧救贖之泉

慈悲耶穌的話——
從這慈悲的海洋,恩寵湧流到整個世界……所有喪亡的靈魂都沉浸在我慈悲的深處,一切救贖和聖化的恩寵都從這泉源湧出。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77

From this sea of mercy, graces flow out upon the whole world….All misery gets buried in the depths of My mercy, and every saving and sanctifying grace flows from this fountain.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77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一月八日主受洗節(谷1:7-11

今天教會慶祝耶穌受洗節,福音(谷1:7-11)記載耶穌親到約但河接受若翰的洗禮,若翰知道耶穌是那更強的一位,不該受他的洗。但耶穌為了「完成全義」,承行天父的使命,決心以無罪之身接受悔罪的洗禮。耶穌謙遜和承行主旨的行動中悅天父,當祂從水裡上來時,天主聖神有如鴿子降到他上面,天上更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穌受洗,為天主的救恩計畫揭開新的一頁,是祂宣講天國福音的開始。道成肉身的天主子,不但寓居人間,還廁身罪人之中,跟罪人一樣接受悔罪的洗禮,祂向世人顯示的正是無比的謙遜和對人類的愛。雖然「天開了」,但耶穌不是夾雷霆萬鈞之勢來審判罪人,聖神宛如鴿子降在耶穌身上,宣告著天主子將帶給世界和平、溫良與慈愛。天主聖三的奧秘,在愛的融合中清楚地彰顯了。

若翰以水施洗,勸人悔改;耶穌在十架上,以寶血洗淨世人的罪。我們因耶穌犧牲和救贖的功勞,藉著聖洗聖事,靈魂得到潔淨,重獲新生,這是天主賞賜的大恩。可惜,世上仍有許多人不願意接受天主的救贖,而因人性軟弱,即使已領洗的信徒仍常會被罪惡捆綁,所以耶穌在廿世紀藉著聖傅天娜修女,不斷呼籲世人皈依,在祂慈悲的泉源裡潔淨自己。為成為天父喜愛的兒女,我們當明白該怎樣回應耶穌的召喚。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