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慈悲花果87年

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慶祝慈悲耶穌顯現86週年
2017.2.22
今天(22/2/2018),是普世教會建立聖伯多祿宗座的慶日,也是耶穌在波蘭普沃茨克(Płock)顯現87週年的紀念日。在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今天當然會隆重慶祝,而因四方八面前來參禮的信眾極多,朝聖地的擴建工程又未完成,所以大禮彌撒會於黃昏6時在普沃茨克的主教座堂舉行,朝聖地聖堂另舉行數台感恩聖祭與慈悲時刻祈禱。
2018.2.22 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的慶祝活動
啊!我們多麼期望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的擴建工程能早日完成,好能把耶穌1931222顯現的歷史遺蹟重現,讓耶穌親臨的地方成為普世恭敬天主慈悲的中心啊!
計畫中的朝聖地新外貌,工程已於20155月正式動工
20178月聖殿巍峨的規模已經呈現
20178月,再次置身普沃茨克天主慈悲朝聖地,看到擴建工程比一年前又邁進一大步,真的喜躍萬分。經過兩年多的努力,聖殿巍峨的規模已經呈現,昔日麵包烘房的遺蹟也重現眼前。啊,只要默想八十七年耶穌親臨的動人一幕,誰能不感激感動,誰能不認同擴建朝聖地的急需與重要?

主耶穌曾向傅天娜修女以慈悲形象在此平房顯現(Płock 2011
八十七年前的今天,聖傅天娜修女在普沃茨克會院的臥室,看到她最敬愛的救主耶穌,身穿白衣,胸膛射出兩道紅、白色的光芒、右手舉起降福的姿勢,展示著復活的主慷慨地賞賜救恩與祝福。耶穌深情的眼神,溫柔地傳遞著對眾生的憐憫。如此動人的情景,耶穌不僅要聖傅天娜修女永誌不忘,還要普世萬民同沾恩澤。因此,耶穌囑咐聖傅天娜修女把她所看到的繪畫出來,好讓世人都能懷著信賴之心,藉著畫像與祂慈悲的愛相遇。(參日記47)耶穌稍後還要求教會訂立慈悲主日,在復活節後首主日隆重祝聖祂的畫像。(日記48
普沃茨克仁慈之母女修會會院正門(2016
位於普沃茨克舊市集廣場14/18號的仁慈之母女修會會院,就因耶穌的親臨,成了天主慈悲敬禮工程的發源地。這會院原於1899413正式成立,以推行仁愛服務為使命,當中的「護守天使計畫」,是為服務在物質與靈性方面匱乏的婦女。
修女帶著女孩們在「護守天使中心」學習
信仰的培育外,修女並開設學校,麫包、洗衣及刺繡工場等,教導婦女謀生技能。19306月至193211日,聖傅天娜修女被派到這會院,在麵包店工作。
三十年代,修女在麪包房工作
可惜,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創傷後,在共黨政府統治時,政府還於1950622下令沒收會院,把所有修女驅逐。直至四十年後(1990年),才獲歸還,但全部建築已如同廢墟。
昔日樓房只剩底層麵包烘房外貌遺蹟
昔日的房舍、花園蕩然無存,加建的新翼,即聖傅天娜修女與耶穌會面的臥室,已遭破壞,只剩底層麵包烘房的遺蹟。修女們面對頹垣敗瓦,傷痛不已,但立志努力修復,首先重修了小聖堂和會院。昔日的麵包烘房遺蹟,更著力保存,供人憑吊。
 2009年慈悲主日,恭放了奠基石,開始重修及擴建天主慈悲朝聖地的計畫
隨著天主慈悲的訊息日益廣傳,世界各地渴慕親炙耶穌顯現地的朝聖者愈來愈多,普沃茨克朝聖地極需擴建,2009年慈悲主日,首先恭放了奠基石。之後,一邊籌募經費,一邊精心規劃,務要妥善保存珍貴的歷史遺蹟,並建設最配合敬禮天主慈悲的聖殿。由於工程龐大,經費不足,直至2015515,工程才正式動工。到了2016319進入第二階段,預計工程還要兩年以上才能完成。
2016年擴建工程進入第二階段。昔日麵包烘房遺蹟重現眼前(2016
站在朝聖地的工地,仰望興建中的新聖殿,它雖然建築在被歷史磨蝕、被政治摧毀的廢墟上,但耶穌慈悲的面容已藉著畫像傳遍普世,天主慈悲的工程經歷重重波折後,正在世界各地開花結果。昔日耶穌任命聖伯多祿宗徒為磐石,信眾團結於宗座的深厚信德是教會的根基、天國的鑰匙。聖傅天娜修女曾留下足印的這片土地,也是天主慈悲工程的濫觴,它見證著耶穌的許諾:「我渴望這畫像受人恭敬,首先在你們的小聖堂,然後在整個世界。」(日記47),並揭示著信賴天主是屹立不移的真理。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9760441673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