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四‧盡力傳揚天主的慈悲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竭盡你的所能去宣揚對我慈悲的敬禮,我必會補足你所有的欠缺。呼籲痛苦的人類來靠近我,偎依我慈悲的心,我將使他們充滿平安。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074)

My daughter, do whatever is within your power to spread devotion to My mercy. I will make up for what you lack. Tell aching mankind to snuggle close to My merciful Heart, and I will fill it with peace.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07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一日常年期第四周星期四(谷6:7-13

今天福音(谷6:7-13)記載耶穌選定了十二門徒,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傳揚福音。耶穌授予門徒制伏邪魔的權柄,教導他們福傳的目標與原則。門徒須以信賴上主的精神,持守神貧簡樸的生活,以家庭為福傳的起點,勸人悔改,為人治病,助人更新。門徒實踐了耶穌的教導,把天國的喜訊與天主的恩寵傳布開去。

「傳布福音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羅10:15
從今天福音的描述,可以想像宗徒們不帶錢囊、不慮俗世,只憑熾烈的心火、滿懷的信德,依照耶穌的囑咐去宣揚福音的情景,他們的身影步履何等美麗啊!儘管領受了耶穌賞賜的權柄,並不表示不會遭遇排斥、反對與拒絕,種種困難正是對信德的考驗。歷久以來,當然有許多傳教士成功把福音的種子撒落普世,但更有無數的基督追隨者,為福傳的使命捐軀致命,殉道者忠貞的血,是教會的根基。

在這新世代,耶穌繼續派遣我們承傳宗徒的使命,並特別希望我們將天主是愛與慈悲的真理廣傳普世。而要成為傳揚天主慈悲的使者,耶穌藉著聖傅天娜修女,給了我們清晰的指引,歸納其中精要,就是:信賴天主,慈悲待人。信賴的表現,見於完全忠信地承行主旨,把個人的一切交託與奉獻給慈悲的天主;慈悲則是生活的原則、信念與實踐。我們未必能為人治病,但能安慰照顧病人;我們沒有驅魔的權柄,但有以愛勝惡的意志。我們未必有口若懸河,妙筆生花的才能,但透過真誠的祈禱、溫良的說話、關愛的行動,可將天主慈悲的面容帶給近人。

「我的女兒,請看進我慈悲的心,你的心靈與行為要反映我心的憐憫;如此,當你向普世宣講我的慈悲時,你自己也燃燒著我慈悲的愛火。」(日記1486
願我們都銘記耶穌的教導,努力以慈悲的心與行動,傳揚見證天主慈悲的福音。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9760441673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