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六主日‧慈悲汪洋永不枯竭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但為那些渴望救贖的靈魂,上主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慈悲汪洋可供汲取。一個小小的器皿又怎能盛載深不可測的汪洋?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631

But for the one who desires salvation, there is the inexhaustible ocean of the Lord’s mercy to draw from. How can a small vessel contain the unfathomable ocean?   ((Diary of St.Sr. Faustina #63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十一日常年期第六主日(谷1:40-45

今天福音(谷1:40-45)記載一位癩病人來到耶穌面前,跪下懇求耶穌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動了憐憫的心,伸手撫摸他,既不怕受傳染,還立刻治癒他。耶穌嚴厲警告他不要將這奇蹟告訴任何人,但要趕快找司祭檢驗,並為自己的潔淨按規定作奉獻。癩病人沒有依照耶穌的囑咐,把奇蹟到處宣揚了。

患病已是痛苦的折磨,而患了傳染性的癩病,不但被社會厭棄排斥,還要背負犯罪與不潔的罪名,痛苦更是極度慘絕。不過,誰願意與天主的愛相遇,誰願意向慈悲的主發出信賴的懇求,天主就會憐憫他,治癒他的創傷,讓他重獲健康與尊嚴,重享新生。

今天也是露德聖母的瞻禮日,是聖母在露德顯現160周年的紀念暨第26屆全球病弱者日。1858211716期間,聖母在露德的瑪薩比山洞向伯爾納德顯現了18次,藉小牧羊女向世人傳達許多重要的訊息。其中之一就是聖母在2259次顯現時,囑咐伯爾納德挖泉喝水,洗淨污垢。聖母說:「來喝這泉水,並洗淨自己。」結果,伯爾納德遵照聖母的指示,挖出了水泉,而其後藉泉水與信德帶來的治癒奇蹟,160年來源源不絕,經教會檢定核實的共有69宗,其他身心靈的修復與皈依的個案不計其數。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92513宣布將每年露德聖母瞻禮日(11/2)訂為全球病弱者日,目的是藉著特殊的祈禱與分享時刻,讓病者為教會的神益奉獻痛苦;同時也提醒我們在患病的兄弟姊妹身上,看見基督的面容。而把病弱者日訂於露德聖母瞻禮日,因為露德聖母朝聖地已成為奉獻、安慰人類痛苦的殿宇;而藉著聖母的代禱,病弱者常能得到希望、支持與愛護。

露德的泉水只是普通清水,並非靈丹符咒,本身沒有甚麼神奇的特質和力量可治癒病人,但它是天主和聖母眷顧世人的標記。藉著它,聖母鼓勵我們謙遜地信靠天主,洗淨靈魂的不潔;同時更鼓勵我們關心弱小,健弱同行,把所有需要關心照顧的人帶到天主面前,暢飲祂那取之不竭的活水清泉,並同心為天主的慈愛作證。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