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一‧人竟害怕信賴主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慈悲的聖父啊,我懷著赤子般的信心,投進祢的懷抱,以賠補那麼多靈魂對祢的不信賴,他們都害怕信賴祢。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505

With the confidence of a child, I throw myself into Your arms, O Father of Mercy, to make up for the unbelief of so many souls who are afraid to trust in You.  (Diary of St.Sr. Faustina #50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十二日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一(谷8:11-13

今天福音(谷8:11-13)記載耶穌行了第二次增餅奇蹟後(谷8:1-10),法利塞人為了試探耶穌,向祂要求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耶穌斷然拒絕了,內心嘆息人們的無信。

耶穌剛在四千人前行了偉大的奇蹟,以七個餅、幾條魚使眾人全部吃飽,剩下的碎塊還收集了七籃子(谷8:1-10);但心硬的法利塞人不但沒有為此轉化而相信耶穌是天主子,反而懷疑祂的身份與能力,荒謬地再要求一個超越常規的「徵兆」。耶穌在福傳的過程中,其實已不斷施行治病、驅魔等奇蹟,顯示祂的慈悲與全能,所以對於見而不信、存心質疑的挑釁者,當然不會再給甚麼「徵兆」。

耶穌最重視我們的信德,祂說:「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才是有福的。」(若20:29)對於信賴祂的人,祂許諾會厚賜恩寵。可惜許多人即使親自經歷或目睹了天主大能的恩寵,卻仍然
百般懷疑,千番拒絕,無信的靈魂給耶穌帶來極大的傷痛。

1858225,聖母在露德的瑪薩比山洞囑咐伯爾納德:「來喝這泉水,並洗淨自己。」起初,伯爾納德看不見水源,以為是向波河取水。聖母卻指示她往山洞下的位置,結果她在那裡掏出了水,發現那是一個水量極豐富的水泉。185831,一位右手因受傷癱瘓,兩隻手指不能活動的婦人,跑到山洞祈禱,把手浸在水泉中,手竟霍然痊癒,此後一直活動自如,這是教會核實的第一宗治癒奇蹟。當然,泉水只是天主施恩的一個工具,它本身並無奇能。但天主願意藉此向世人宣示,只要懷抱堅定的信德,天主的愛會臨於超乎我們想像的恩寵之中。我們願意像小孩子般完全信賴天主的慈悲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