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四旬期第一週星期三‧末日的標記

慈悲耶穌的話——
向普世宣講我的慈悲;讓全人類認識我浩瀚無盡的慈悲。這是末日的一個標記;接著到來的就是公義審判的日子。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48)

Speak to the world about My mercy; let all mankind recognize My unfathomable mercy. It is a sign for the end times; after it will come the day of justice.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84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二十一日‧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三(路11:29-32

今天福音(路11: 29-32)記載耶穌拒絕群眾的要求,表明不會給予他們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因為耶穌即使已行了許多奇蹟,包括治病驅魔,甚至復活死人,但心硬的猶太人仍然懷疑耶穌,不願悔改。相反,尼尼微人相信了先知約納的宣講,馬上認罪改過,他們沒有在先知的臨在和訊息外,另得甚麼徵兆。所以耶穌拒絕他們,因為耶穌比先知大,祂的臨在已是救恩到來的唯一和最大的徵兆。

耶穌第一次降世時,已在十架上犧牲,完成救贖使命;祂在十架上傾流的寶血,就是天主對人類無限愛情的最大標記。相信的,自會明認耶穌是救世的天主,向祂屈膝叩拜,悔罪皈依。不相信的,即使耶穌死而復活,仍然會拒絕救恩,繼續執迷不悟地去尋求虛無的「徵兆」。

慈悲的耶穌深恐祂第二次來臨時,人類仍未悔改,遂決定在審判之日到來前,先廣開慈悲之泉,讓罪人把握機會及早皈依。祂告訴聖傅天娜修女:
「在我來作公義的判官前,我先以慈悲君王的身分來臨。」(日記83

耶穌甚至明言在審判之日前,祂會在天上給人類一個這樣的記號:
「天上的光體盡皆失光,大地一片黑暗,接著,萬民會看見天邊出現一個十字架的記號。而從救主手足上的釘孔會發出萬丈光芒,照耀普世一段時期。這情況將會在末日之前不久發生。」(日記83

當然,耶穌並非以天上的徵兆來恐嚇我們,卻是殷切提醒我們一定要做好迎接祂再來時的準備。耶穌派遣聖傅天娜修女宣揚天主慈悲的訊息,因為天主慈悲就是末日的標記,祂急切呼籲罪人認出這標記,從速醒寤:
「趁著還有時間,讓他們向我的慈悲泉源求助,讓他們從那為他們傾流的血和水獲益。」(日記848
公義審判的日子已迫在眉睫,我們看到天主顯示給我們的標記了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