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愛的奉獻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維爾紐斯,193524
從今天開始,我時時、處處、事事承行天主的旨意。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74)

(Vilnius, February 4, 1935)
From today on, I do the Will of God
Everywhere, always, and in everything.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374)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四日常年期第五主日(谷1:29-39

今天福音(谷1: 29-39)記載耶穌離開葛法翁會堂後,在西滿家治好了他的岳母,又治癒了許多患各種病症的人,驅逐許多魔鬼。但當群眾又再蜂擁要來找耶穌時,耶穌卻決意要到加里肋亞其他地方去宣講,因為那是祂的使命。

耶穌慈悲滿懷,到處行善,宣揚福音,祂以慈愛把天國帶給眾生,因為祂就是天主子,就是愛。祂所行的一切,是為奉行天父的旨意,要將天國的喜訊傳給普世,將天主的救恩惠及萬民,所以,祂不能把腳步停駐在一城一鄉,而是要不斷前行,將真光照亮寰宇。

193524,聖傅天娜修女在維爾紐斯(Vilnius)會院參與八日退省,她滿懷喜樂地迎接這可以跟耶穌獨處的時刻,懇求耶穌以祂的愛火摧毀她的私愛,燃點對天主的純全愛火。

結果,耶穌親來指導她,要她作出勇敢的犧牲,她要在一張紙上寫上:
「從今天開始,我的個人意願不再存在。」然後劃去這張紙,再在紙的另一面寫上這句話:「從今天開始,我要時時、處處、事事承行天主的旨意。」耶穌提醒聖女這棄絕自我的行動絕不容易實踐,但保證說:「愛會給你力量,讓這目標輕易實現。」(日記372

聖女按照耶穌的指示寫下了承諾,但絕不只是紙上談兵,而是以整個生命去活出天主的旨意。她為宣揚天主慈悲的真理,棄絕自我,承受病苦,不畏艱難,即使狂風怒號,暴雨交加,她也絕不懷疑後退,十字架上棄絕自我,承行天父聖意的耶穌是她的力量。
「啊,在痛苦中對天主忠貞不渝,
   並奉行祂旨意的靈魂,多麼偉大呀;
   不管在偉大的彩虹或狂風暴雨中都不感到愜意,
   唯有天主純全的愛使她的命運甘甜。」(日記995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