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5日星期日

露德泉水與奇蹟

今天 (2018.2.25) 是四旬期第二主日,教會鼓勵信友在四旬期內,克己守齋、祈禱補贖,省察更新,為迎接基督逾越復活作好準備。
聖母無染原罪大殿的玻璃畫(聖母第九次顯現)
160年前的225,聖母在露德的瑪薩比山洞第9次顯現,也正值四旬期。當時山洞前已聚集了350人,聖母向伯爾納德說:「來飲這泉水,並洗淨自己。」伯爾納德看不見水泉,便轉身想往波河 (Gave du Pau) 邊走去,但聖母指示她往山洞。伯爾納德在岩洞左下方,發現一小片泥漿,非常骯髒。她有點困惑,徐徐仰望山洞後,俯身向地,以右手挖了一個小洞,把泥漿水盛起放到唇邊,但水太髒了,她3次把它吐掉。直至第4次,她才喝下,並以泥漿水刷臉。最後,採集了一些地上的野草,放在口裡吃了。
電影截圖
群眾看到這情景,以為伯爾納德瘋了,伯爾納德後來解釋說:是那女士吩咐她為罪人做補贖。當然,絕大部分人都認定整個顯現故事是一派胡言,妖言惑眾。

但就在225下午,少數留下在瑪薩比山洞的人,發現伯爾納德所挖的小洞湧出水泉來。他們於是開始挖掘,終於,水愈來愈明顯!
露德泉水的源頭
山洞內珍貴的泉水源頭至今仍保存著 
31,第1宗治癒奇蹟發生了!名叫加大利納‧拉達披 (Catherine Latapie)的婦人,1856年因意外從樹上跌下,右手受傷,兩隻手指不能活動,手掌不能伸展。228深夜,已懷孕9個月的她帶同兩個孩子跑到山洞去。31黎明,抵達山洞後遇見伯爾納德。她跪下祈禱,把手浸在泥漿水裡,手指立刻恢復正常。回家後,當晚生了一個男孩。教會於1862118確認這是第一宗露德的治癒奇蹟。
第一宗奇蹟治癒者加大利納
露德朝聖地內奇蹟博物館有詳細記載
160年來,向露德醫學檢驗局申請檢核的治癒個案共有7000宗,直至2018211,教會確認的治癒奇蹟總數為70宗。當然,160年來,還有無數經驗身心靈奇妙治癒的個案,沒有紀錄在露德醫學檢驗局的統計內。
其實,伯爾納德按聖母的指示挖出的泉水,本身並沒有任何特別成份,絕對不能自行產生甚麼治癒功能。它是信德泉源的象徵,是天主和聖母眷顧世人的標記。伯爾納德強調說:「不要把泉水視為靈丹!必須懷有信德,必須祈禱,否則這水不會有任何作用。」
奇蹟發生前伯爾納德修女坐了輪椅四十年
就以2018211教會宣布確認的最新一宗奇蹟為例,病癒者即並非直接因泉水而治癒。2008 (聖母在露德顯現150周年) 7月初,法國耶穌聖心方濟各女修會的伯爾納德‧莫里奧修女 (Sr. Bernadette Moriau ),參加教區的朝聖團到露德。她已癱瘓40年,在朝聖期間,她強烈感受聖母和聖伯爾納德的陪伴。她參與了聖體遊行與降福,在聖庇護十世大殿領受了傅油聖事。她為身邊的病人作了許多祈禱,但從沒為自己求治癒,朝聖後於77返回會院。
 博韋教區主教確認伯爾納德修女的奇蹟
伯爾納德修女被邀在聖堂證道
2008711下午5時至6時,她在會院小聖堂與姊妹們一起朝拜聖體。同一時刻,露德正舉行聖體遊行及聖體降福。545分,伯爾納德修女突然感覺自己置身在聖庇護十世大殿,她聽到聲音說:「拿開身上的輔助器具。」本著信德,她去掉固定身體的護腰及腿腳上的板條,從輪椅上站起來,什麽病症都沒有了。過了幾天,還可以跟修女們行山2公里。
聖庇護十世大殿
伯爾納德修女把奇蹟連繫到露德,尤其是朝拜耶穌聖體時,她在與聖體的融合中深刻經驗天主的愛。的確,聖母從未應許泉水治病,她囑咐我們的,是「來飲這泉水,並洗淨自己。」聖母指引我們的,是喝飲永生之泉的方法——那就是懷抱信德,常以祈禱補贖來潔淨自己靈魂的罪污。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