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星期一

聖亞加大紀念‧聖體內的慈悲恩寵

慈悲耶穌的話——                                                
正如你在聖體中與我結合之心何等誠摯,我把自己完全交付給你之情也何等熱切。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26

And just as you desire ardently to become united with Me in Holy Communion, so too do I desire to give Myself wholly to you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82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五日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一(谷6:53-56

今天福音(谷6:53-56)記載耶穌在革乃撒勒,不論往任何地方,或村莊,或城市,或鄉間,群眾都聞風而至,把病人帶到耶穌跟前,求耶穌醫治。而甚至只要摸摸耶穌衣邊,都得到治癒。

古代醫學落後,患病的人很多,所以耶穌的治病奇能,吸引了無數民眾。耶穌當然知道這些人中絕大部分未深切認識祂是救主,而只渴慕祂的「醫術」。但耶穌憐憫他們受病苦折磨的可憐,感動於他們為求癒而表現的熱誠,所以來者不拒地一一治癒,耶穌希望他們在體驗祂的慈愛後,能認識祂不只是醫治身體的醫生,更是拯救靈魂的救主。

的確,能真切渴慕親近天主的人,總能領受無窮的恩寵,因為天主就是愛與慈悲。而天主極大的愛情,更在於賞賜給我們耶穌的聖體。所以,誰真誠地相信、欽崇、朝拜、領受耶穌聖體,誰就能得到天主愛內的一切。

聖傅天娜修女熱切愛慕耶穌聖體,193612月,她在醫院接受肺結核症治療,身體非常虛弱。一天清晨,她的手錶停了,她很擔心錯過彌撒時間而領不到聖體,於是立刻穿衣,做了默想後便摸黑到小聖堂。誰料小聖堂的門還是關著的,於是她在寒冬中,默默低頭祈禱,特別為所有病人。後來門開了,但她已筋疲力盡,領聖體後便返回病房。雖然身體折騰了,但因她如此渴慕聖體,結果耶穌給她鼓勵,以及最大的安慰:讓她在祂心中憩息。(日記826

聖傅天娜修女沒有因被特選為慈悲宗徒而免受病苦,但她對耶穌聖體的渴慕,對天主慈悲的堅信,使她獲得與主愛得更深的恩寵。我們在困苦中,渴慕的是奇蹟,還是與主的共融?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9760441673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