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五‧謝主慈悲憐憫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的天主啊,祢是多麼良善,祢的慈悲多麼偉大!祢恩賜我這麼豐沛的恩寵,眷顧我這天地間最不堪的一點微塵。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61

O my God, how good You are, how great is Your mercy! You visit me with so many graces, me who am a most wretched speck of dust.  (Diary of St.Sr. Faustina #166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九日常年期第五周星期五(谷7:31-37

今天福音(谷7: 7:31-37)記載耶穌巡行十城區,為一個又聾又啞的人覆手。耶穌把手指放進病人的耳朵,並用唾沫抹他的舌頭,望天嘆息說:「厄法達!」病者的耳朵立刻開了,舌結也解了。耶穌雖囑咐不要公開這事,奇蹟卻廣泛地傳布開去,人們紛紛讚美耶穌說:「他所做的一切都好:使聾子聽見,叫啞巴說話。」

耶穌慈悲滿懷,普愛眾生,藉著行奇蹟,醫疾病,為身體受病苦折磨的人解除捆綁,重獲新生。耶穌宣講福音,並非紙上談兵,而是以具體的行動來表現天主的愛,為全人類帶來天國的喜訊與恩寵。所以,即使耶穌叮囑勿把奇蹟流傳,人們感動於耶穌的慈愛,紛紛自發地成為福音的見證人與傳布者。

聖傅天娜修女欽崇天主慈悲,立志效法慈悲的主,以慈心善行愛護近人。她身患嚴重的肺結核病,193612月起要在醫院療養。養病期間,她刻刻以關愛近人為念,常帶著軟弱疲乏的身軀,勉力到其他病房探望病人,獻上祈禱。而就在她入院不久,天主更委派她特殊的任務——為臨終者祈禱。1212,她按默感為一位臨終者以慈悲串經祈禱時,求得臨終者的安息,首次見證了耶穌許諾給慈悲串經的特恩(日記809-811)。                

自始,聖傅天娜修女彷彿當了醫院的「特殊牧靈天使」,只要有需要,她都盡量守在臨終者身旁,她相信天主的慈悲不可思議,而每個病弱與臨終的靈魂,都極需要信賴天主的慈悲(日記880)。由於她忘我地關顧病者,長上擔心她體力不支,後來禁止她再到臨終者的病榻旁。聖女以服從來代替自身,把愛送給臨終者,支持奄奄一息的靈魂(日記924)。

我們沒有行奇蹟的能力,也並不一定是醫護人員,但藉著慈悲的行動、言語和祈禱,肯定可以為近人獻上關心。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