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五‧認識慈悲的主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祂的仁慈,淵深莫測,誰也無法理解,
祂的憐憫是無量的。
凡靠近祂的人靈必能體驗,
祂會保護他,將她擁入祂慈悲的懷抱。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52

His goodness no one has fathomed, no one can measure,
His compassion is untold.
Every soul that approaches Him experiences this.
He will shield her and clasp her to His merciful bosom.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65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六‧四旬期周星期7:1-2, 10, 25-30

今天福音(若7:1-2,10,25-30)記載猶太人對耶穌身分的懷疑,並圖謀殺害祂。耶穌雖然知道猶太人的宗教與政治首長的陰謀,仍在耶路撒冷的聖殿施教。

猶太人質疑耶穌是默西亞,因為他們認定來自納匝肋的一介木匠,絕不可能是救世主。他們想像中的默西亞該是具有顯赫「神性」,挾雷霆萬鈞之勢降來的「君王」,耶穌平凡的出身和謙遜的人性,完全與他們的期望相違。面對猶太人的偏狹無知,耶穌痛心呼喊,重申自己是由天父派遣。

尊貴的天主子竟取了人的肉軀,降生成人,成為真人真天主。祂不降生於華麗的皇宮,卻誕生於卑賤的馬槽;不作王侯貴族,卻當平凡的木匠;不指揮千軍萬馬復興以色列,卻謙抑自下服侍貧病弱小。耶穌以無限的慈悲顯示天主的本質,猶太人因目光如豆,只能看到耶穌的「人性」,忽視祂的「天主性」,在真光面前,心目俱盲。

「人靈不認識愛,真使我難過!他們把我看作死物。」(日記1385

天主是愛,聖體就是慈悲耶穌親自的臨在。但祂隱藏在麵酒形裡,如非聖神的啟迪,很多人也不能或不願認出耶穌來。結果,雖然耶穌以無限的愛情,在聖體中降臨到人的心,把恩寵施予人靈,可惜人靈毫不在意,毫不動心,以冷漠和輕視來對待耶穌,讓祂難過不已。

而耶穌在1931222開始委派聖傅天娜修女推行宣揚天主慈悲的工程,至今已八十七年。隨著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二千禧年為普世教會訂立慈悲節日,宣列傅天娜修女為聖人,天主慈悲的敬禮不斷在世界廣傳。無數人藉著慈悲串經和慈悲耶穌畫像等,加深了對天主慈悲的認識和體會,但仍然有許多人不相信耶穌的訊息,抗拒耶穌的召喚。敬禮天主慈悲的一個要素,就是宣講天主的慈悲,為主作證。我們願意盡力幫助人認出天主慈悲的臨在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