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四旬期第四周星期六‧認識天主慈悲

慈悲耶穌的話——
噢,如果罪人認識我的慈悲,就不會有如此大量的人喪亡。告訴罪人不要害怕接近我;你要向他們宣講我偉大的慈悲。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396

Oh, if sinners knew My mercy, they would not perish in such great numbers. Tell sinful souls not to be afraid to approach Me; speak to them of My great mercy.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1396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十七‧四旬期周星期7:40-53

今天福音(7:40-53繼續記載群眾對「耶穌是誰」的討論。耶穌在耶路撒冷度帳棚節時,宣告自己是活水的泉源,指出誰信從祂,心中將流出活水的江(若7:37-38)。耶穌的話引起不同的反應,有人相信祂是先知和默西亞,司祭長和法利塞人則堅決不信。眾說紛紜中,只有尼苛德摩力排眾議,提出要先有充份的證據,否則不該定耶穌的罪。

耶穌雖然不斷以慈悲的行實宣示天主的愛,又多番說明自己與天父的關係,但猶太人沒有張開心目,認不出祂。司祭長與經師等不但未盡教導人民的責任,更因私心偏見,以錯謬的判斷妨礙民眾對耶穌的認識。

耶穌第一次降世時,人們認不出祂,將祂釘死。「祂希望在再度來臨作判官前,人人都認識祂的慈悲。祂希望人靈最首要認識祂是慈悲的君王。」(日記378)因此,耶穌派遣聖傅天娜修女擔當天主慈悲的宗徒和秘書,致力讓人認識祂。

耶穌也特別強調司鐸們要負起宣講和教導信眾的責任。「我的女兒,告訴司鐸們廣傳我這不可思議的慈悲。」(日記177)「我渴望司鐸們向罪人宣講我這偉大的慈悲,讓罪人不怕接近我。」(日記50)耶穌並要求司鐸要向罪人推介慈悲串經,作為他們得救的最後希望(日記687);而在慈悲節日,「司鐸們要把我那偉大與深不可測的慈悲告訴每一個人。」(日記570)我們呢?我們又能怎樣讓人認出滿懷慈悲的耶穌面容?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