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四旬期第五週星期五‧慈悲聖心


慈悲耶穌的話——
我的女兒,要知道,我心就是慈悲。從這慈悲的汪洋,恩寵湧流到整個世界。人靈靠近我,必會得到安慰。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777)

My daughter, know that My Heart is mercy itself. From this sea of mercy, graces flow out upon the whole world. No soul that has approached Me has ever gone away unconsoled.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777)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廿三日‧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五(若10:31-42

今天福音(若10:31-42)記載猶太人第二次想用石頭砸死耶穌,理由是耶穌把自己當作天主。其實耶穌只是稱天主為父,由天父祝聖和派遣,與天父原為一體。祂所行所作的許多善事,全證明祂在履行天父的旨意,顯示祂在父內、父在祂內。對耶穌的說話和行實,猶太人有兩種反應,存有狹隘偏見的,無視祂出於憐愛世人的心,仍然要捉拿祂;另一些則因若翰洗者對耶穌的說話及耶穌所行的奇蹟,相信了祂。

「看,我的聖心多麼愛人!人卻以傲慢、褻瀆、冷酷無情的硬心對待我!」

十七世紀,耶穌曾在法國巴來莫尼(Paray le Monial)顯現給聖女瑪加利大 (St. Margaret Mary Alacoque),耶穌的胸膛敞開,血迹淋漓的聖心被一層棘茨緊箍著,上面有一個十字架,聖心中發出熊熊烈火。耶穌要求聖女恭敬祂的聖心,並廣傳對祂聖心的敬禮,敬禮的方式包括每星期四晚守聖時,首瞻禮六善領補辱聖體,連續九個首瞻禮六善領聖體等。

二十世紀,耶穌顯現給聖傅天娜修女,囑咐她傳揚天主慈悲的真理,提出敬禮天主慈悲的新方式,包括訂立慈悲主日、誦唸慈悲串經、慈悲時刻祈禱、敬禮慈悲耶穌畫像和傳揚天主慈悲等。方式雖與敬禮耶穌聖心有異,但宗旨仍是鼓勵世人相信耶穌聖心對人的愛。

聖傅天娜修女熱愛耶穌,尤其愛慕耶穌聖心,時常以克己補贖、守齋祈禱等來安慰耶穌,賠補罪人對聖心的凌辱。她更不斷遵行耶穌的囑咐,努力修繕愛德,轉化心靈,肖似耶穌慈悲聖心,因為她銘記耶穌的勸勉:
「我的女兒,我盼望你能按照我的慈悲聖心來塑造你的心,你必須完全充滿我的慈悲。」(日記167

在今天這恭敬耶穌聖心的日子,在耶穌受難紀念將至的時刻,讓我們謹記耶穌聖心的仁善,勉力慈悲待人,不要犯罪,不要再令耶穌聖心淌血。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