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四旬期第五周星期六‧救贖的困難


慈悲耶穌的話——
儘管所有按照我的旨意而產生的工程,都會招致極大的痛苦;但我親自實施的工程——救贖的工程,所面對的困難卻是最嚴峻的。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43)

Although all the works that come into being by My will are exposed to great sufferings, consider whether any of them has been subject to greater difficulties than that work which is directly Mine–the work of Redemption.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64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廿四日‧四旬期第五周星期六(若11:45-56

今天福音(若11:45-56)記載耶穌復活拉匝祿後,猶太的領導者包括司祭和法利塞人非常不安,大司祭蓋法更無知和偏狹地以為殺死耶穌,就能避免羅馬人的毀滅,保守以色列全民族的利益,於是全體決意殺害耶穌,等待時機。

耶穌行了那麼多憐憫弱小,治病驅魔,甚至復活死人的善行奇蹟,只為將天主無限的愛傾注給世人,鼓勵人接受福音,悔改皈依,與天父和好。可惜盲目自私的人卻不肯相信接受,還以各種莫須有的理由來加害耶穌。耶穌置身在四面楚歌的險境中,為了偉大的救世使命,仍堅持前往耶路撒冷,迎接十字架上犧牲的光榮。
       
耶穌在二十世紀藉聖傅天娜修女推動天主慈悲的工程時,深知聖女必會面對嚴峻的考驗和困難,承受四方八面的打擊與反對。耶穌鼓勵聖女懷抱堅強的信德,追隨祂登上加爾瓦略山,向永生的窄路邁進。耶穌安慰她說:「你不要為仇敵過分憂慮,世界的勢力不過虛有其表」,而只要她的靈魂充滿祂純潔的愛火,所有困難都會被驅散 ,一如煙霧被陽光驅散那樣。(日記1643

事實上,聖女透徹了解仇敵和撒殫非常痛恨天主慈悲的工程,因為這工程從撒殫手中奪回無數靈魂。黑暗惡神竭力誘惑善良的人,使他們妨礙工程的進展,製造千般阻攔,萬種破壞。但聖女信賴天主的全能與慈悲,肯定天主的旨意已經實現,且會徹底完成,即使仇敵費盡氣力,絲毫不能阻撓上主的計畫。(日記1659

所以,聖女儘管身受病苦,慈悲工程又未竟全功,挫折重重,但她自覺「有愛的帶領,一無所懼」,當她凝視十架上的基督時,她把心靈完全凝注在至愛的救主,高呼說:「這是我所愛的,我要偕同祂,安息於墳墓。」(日記1632)她深信,慈悲工程即使似乎被徹底摧毀,卻正是它最堅固的時候。

聖周將至,我們至愛的耶穌快要接受死亡的考驗,我們會下定決心,懷著信德,陪伴耶穌走上流血流淚的苦路,深信祂的光榮復活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