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愛與慈悲的祈禱

聖傅天娜修女因患了肺病,從1936129起,在克拉科夫市的普拉德尼克醫院療養(Prądnik Hospital),1937年的四旬期和聖周,她都是在醫院度過的。
昔日的普拉德尼克醫院(Prądnik Hospital
(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療養期間,聖女雖受病苦折磨,卻對主堅決信賴,藉聖體聖事和祈禱與主相偕;又因愛主極深,常深切體會耶穌的痛苦,切願分擔。1937年聖周一,聖女就向天主這樣祈求:
「我求天主允許我參與祂的苦難,讓我的靈魂與肉身可以經驗祂的苦難,直到一個受造物可以承受的地步。」(日記1034

聖女又竭力履行慈悲宗徒的使命,以抱病之軀,不斷為其他病人送上關心、慰問和懇切的祈禱,讓他們感受和經驗天主的慈愛。

1937年聖周一,聖女與一位女士談話時,靈敏而細心地察覺到她表面裝著快樂,心靈非常憂苦。聖女得到靈感,知道她被誘惑折磨。她被聖女道破內心的秘密時,立刻淚如泉湧。原來,她的靈魂一方面受天主的聖寵吸引,一方面被世俗誘惑,在可怕的爭戰中不勝困苦。她特意來找聖女,知道聖女會幫助她紓緩痛楚,結果,她離開時,因著聖女溫暖的安慰,心靈回復平安。(參日記1031
所有仁慈之母女修會的修女都有這種玫瑰唸珠,
聖傅天娜修女就是用這種唸珠第一次誦唸慈悲串經。
(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而早在19361212,聖女入院僅數天,已用耶穌親授的慈悲串經,為一位臨終的病人求得離世時的平安,那是上主就慈悲串經所作的許諾首次實現。(參日記809-811

1937年聖周一,一位年輕的臨終者又需要聖女的代禱,那男士彌留時非常痛苦。聖女為他誦唸慈悲串經,唸完後,病人的痛苦仍然繼續。聖女心裡準備誦唸諸聖禱文,突然,聽到聲音說:
「誦唸慈悲串經。」
聖傅天娜修女佩帶的的十字架
(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聖女霍然明白,那臨終者亟需祈禱的特別幫助與天主浩瀚的慈悲。於是,聖女把自己鎖在病房裡,俯伏在天主跟前,懇求天主的慈悲臨在那靈魂。聖女感受到天主的尊威與公義,害怕得顫抖,但沒有停止為那靈魂懇求。聖女甚至把她那佩在胸前、在發願時領受的十字架脫下,放在該臨終者胸前,向主哀求說:

「耶穌,在我發永願那天,你曾懷著憐愛,垂顧我所作的祭獻,請你以同樣的愛垂視這靈魂;你又曾向我許下有關臨終者與那些向你的慈悲求恩的承諾,求你按那許諾的效力,賞賜這男子平安善終的恩寵吧!」(日記1035

說完,那男子的痛苦就立刻停止,平安離世了。聖女因此衷心感恩說:
「啊!我們多麼需要為臨終者祈禱啊!趁慈悲的時日還在,讓我們快善加把握!」

聖傅天娜修女愛主之深,救靈之切,我們看了能不感動,能不勉力立志效法嗎?
Bernadette Lam

圖片來源: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授權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