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黑暗,別狂傲!

1937324,聖周三。我的心苦念著天主,我渴望與祂合一。一絲淡淡的恐懼刺透我的靈魂,同時,愛情的火燄在我心內燃點。愛與痛苦在我心靈融為一體。」(日記1050
聖周三,耶穌受難的日子愈來愈近,愛主至深的聖傅天娜修女對耶穌將受極度悲慘的傷害,當然有切膚之痛、心之苦。雖然她在醫院也正受著病苦的折磨,但她最關心的只是耶穌的痛楚——祂因世人不斷犯罪、不願相信祂的慈悲、以及拒絕祂無限愛情的痛楚。
瓦蓋夫尼基天主慈悲朝聖地聖體小堂,24小時明供聖體。
Łagiewniki
為了減輕罪人帶給天主的創傷,幫助罪人皈依,聖女捨己忘我地切願自我犧牲。四旬期開始時,她曾以領聖體作補贖,對主說:「讓你的公義全擊於我,而你那慈悲的瀚海環抱可憐的罪人。」(日記927
承托聖體豪光的聖體座以燃點著的火焰為設計,因耶穌常表示
「慈悲之火在我的心內燃燒」;聖體座底部紅、白兩道光,
則是從耶穌聖心傾流的血和水的象徵。(Łagiewniki
聖女更常在朝拜聖體時懇切為罪人祈禱,特別為心硬的罪人,那些對天主的慈悲已失去希望的人。她仰望著至仁愛的耶穌聖體哀慟悲歎:
「我們救主的痛苦有多深啊!如果祂的聖死仍無法令我們相信祂的愛,祂還要怎樣做呢?我呼喚天國全體,與我一起為忘恩負義的靈魂賠補上主的苦難。」(日記319

聖女懇切的贖罪祈禱,中悅了耶穌,主對她說:「一顆謙遜和充滿愛情的心所作的祈禱,能化解聖父的義怒,帶來浩瀚的祝福。」(日記320

聖女朝拜聖體後返回臥間途中,卻被一群巨大的黑犬包圍,牠們狂蹦怒吠,要把她撕成碎塊。聖女意識到牠們並非狗隻,而是魔鬼。其中一隻大犬憤怒大吼說:「因為你今夜從我們手中奪去那麼多靈魂,我們要把你撕碎!」聖女回答說:「如果這是最慈悲的天主的聖意,就把我撕得粉碎吧,因為我罪有應得,是罪人中最可悲的,而天主永遠是神聖、公義和無限慈悲的。」(日記320

魔鬼聽了這話,異口同聲地說:「快跑啊,因為她不是獨自一人,那全能者與她在一起!」牠們就像塵土與路上的嘈雜聲般消失了。聖女不再受騷擾後,就繼續一邊前行,一邊誦唸未完的《謝主辭》,心中細想天主深不可測的無限慈悲。(日記320
其實,耶穌深知祂為了救世必會遭受痛苦的迫害,而誰若要忠誠地追隨祂,也必會面對可怕的黑暗。但耶穌鼓勵為愛祂而承受磨難的人說:「世界先迫害了我,迫害是一個標記,表示你正忠誠地追隨我的步伐。」(日記1487)追隨或負賣耶穌,取決於我們對耶穌的愛有多深。
Bernadette Lam

瓦蓋夫尼基天主慈悲朝聖地聖體小堂圖片: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授權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1976044167325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