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四旬期第三週星期四‧慈悲的冠冕

慈悲耶穌的話——
向普世宣佈慈悲是天主最偉大的屬性。我雙手的一切工程都戴著慈悲的冠冕。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01)

Proclaim that mercy is the greatest attribute of God. All the works of My hands are crowned with mercy.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301)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三月八日‧四旬期第三周星期四(路11:14-23

今天福音(路11:14-23)記載耶穌驅魔後,人們誹謗祂仗賴魔王驅魔,又要求祂顯一個從天而來的徵兆。耶穌洞悉他們的刻意挑釁,中傷祂被魔鬼控制,因此以極具邏輯的類比設論來駁斥他們。耶穌指出若一國內訌,必會敗亡;撒殫若自相紛爭,怎能存立?耶穌既能驅走附在啞巴身上的魔鬼,即與魔鬼對抗,又怎會跟撒殫一夥?相反,耶穌驅魔治病,已足證祂所行的一切都出自「天主的手指」;耶穌由此要求人們作出相信與跟從祂的抉擇。

1931222耶穌在普沃茨克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要求她繪畫畫像及教會訂立慈悲節日後,聖女飽受極大困擾。首先,院長要求耶穌顯一個徵兆以確認神視的真實性(日記51);會院內則流言不斷,好些修女以為她患了歇斯底里症和精神病,更有些修女批評她驕傲妄想,讓她備嘗各方懷疑攻訐之苦。(日記129

但最讓聖女感到痛苦的,是她不能確定神視是否出於天主,在沮喪中她曾嘗試逃避,她曾問耶穌:「祢是我的天主,還是某種幽靈?因為我的長上說,確實有各色各樣的幻象和幽靈。如果祢是我的主,求祢降福我吧。」結果,耶穌向她畫了一個巨大的十字聖號,給她肯定與祝福。(日記54)而在整個天主慈悲工程推行的過程中,耶穌不斷告訴聖女這是祂的旨意,鼓勵她不要懷疑與害怕。耶穌鼓勵她的話:「不要怕,我與你同在。」是黑暗中的光明。

但狡猾的魔鬼仍千方百計試探和打擊聖女的信心。有一次,一個靈魂來責備她崖岸自高,既懂得為他人代禱,自己卻仍有許多缺點。聖女承認自己的不足,但信賴天主的美善寬仁,並辦了告解和做補贖。那靈魂卻繼續譴責她:「為何你不承認我的偉大?」聖女立刻醒覺牠是撒殫,於是義正詞嚴地說:「讚美只獨歸於天主;走開,撒殫!」剎那間那靈魂便掉進一個深淵,可怖之極。(日記520

在承行天主旨意的路上,耶穌和聖人都曾面對各種挑戰與試探,唯有依恃聖神的光照,事事仰賴天主慈悲,堅守信仰,緊隨福音的真道,我們才能昂首闊步!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