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傅天娜,現在就請做點甚麼吧!」

「我希望你來見證一宗奇蹟。」

當米格蘭高神父(Fr. Seraphim Michalenko)在美國史東橋(Stockbridge)伊甸山(Eden Hill)天主慈悲朝聖地,聽到卜比(Bob Digan)邀請他一起前往波蘭時,非常驚訝。
美國史東橋伊甸山天主慈悲朝聖地
National Shrine of the Divine Mercy資料圖片)
但卜比的信德打動了他,於是,獲得長上批准後,他聯同卜比夫婦及他們的兒子波比(Bobby)前赴波蘭。對於丈夫驚人的行動,梅麗(Maureen Digan)認定是宗教狂熱的表現,她內心既不相信,也不認同。
醫生最初估計梅麗從波蘭回國後左腳要截肢
美國史東橋伊甸山天主慈悲朝聖地聖堂
起程前,他們一起在伊甸山天主慈悲朝聖地聖堂作天主慈悲九日敬禮祈禱,開始唸慈悲串經時,在悄靜的聖堂內,他們竟聽到有一把年輕女子的聲音。卜比找了好一會,卻沒有看到任何人,米格蘭高神父最後相信那是傅天娜修女陪伴他們一起祈禱。
梅麗在瓦蓋夫尼基天主慈悲敬禮的發源地,辦和好聖事
19813月底,他們終抵達波蘭瓦蓋夫尼基Łagiewniki)仁慈之母女修會會院,梅麗辦了告解,那是她許多、許多年以來的首次,她感到與耶穌和傅天娜修女較為接近了,但仍然不足。
1981.3.28格蘭高神父與卜比、梅麗及波比
一起在傅天娜修女的墓前祈禱。(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328晚,他們聚集在聖若瑟小堂(現今的天主慈悲朝聖地)傅天娜修女墓前,一起作天主慈悲九日敬禮的最後一天祈禱。梅麗回憶說:
「大概是晚上九時吧,米格蘭高神父建議我們為我和波比的治癒誦唸慈悲串經。我心想:『唔,治癒,那是甚麼哪?那是你在聖經裡讀到的東西,但不會真實發生。不過,為了他們歡喜,就順著他們吧。」
然後,梅麗心裡突然聽到傅天娜修女對她說:「如果你向我求助,我會幫助你。」
梅麗回答說:「好了,傅天娜,我不遠千里而來,如果你準備做些甚麼,現在就請做點甚麼吧!」

梅麗發覺痛苦馬上停止了,腳部的腫脹也消失了,她想那必是神經過敏的徵狀,因為她從不相信奇蹟。
「我沒有看我的腳,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看它,其他人也會照樣做。」
梅麗‧迪根(Maureen Digan
不過,米格蘭高神父注意到梅麗臉上煥發從未見過的光芒,滿溢平安。同時,自幼要坐輪椅的小波比也露出甜蜜的笑容,好像有些事情已發生在他身上。唸完慈悲串經後,米格蘭高神父把一束鮮花與玫瑰遞給小波比,幫他親手放在傅天娜修女的墓前。

回到房間,梅麗才檢查自己的腳,發現腫脹消失了。她有點害怕,不敢相信,立刻就寢。翌日醒來,腫脹真的全部消失,她請丈夫來看。
對天主滿懷信心的海軍——卜比‧迪根(Bob Digan
「啊,這就是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你被治癒了!」卜比的信德從此光榮地記錄在歷史上。
仁慈之母女修會的修女們為奇蹟發生在波比一家,歡喜萬分
梅麗返回美國後,由五位醫生分別作過檢查,全部證明她已完全康復,而這突然治癒無法作任何醫學上的解釋。
梅麗的醫學證明報告
「從那刻開始,我的病徹底痊癒了。我之前曾看過四位醫生,他們都斷定我患的是不治之症。」
「你在傅天娜修女《日記》裡讀到的話是絕對真確的:『那罪過愈深重的人,愈有權利向我祈求慈悲』。日記723
Bernadette Lam

參考資料:
Sr. M. Elżbieta Siepak著,林結萍譯,《天主賜給我們這時代的禮物日記——聖傅天娜修女的生活與使命》,(香港,基奧葡萄園,2015導讀版),頁113-114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