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復活期第四主日‧只聽善牧的聲音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耶穌,讓大地沉靜,唯獨祢對我說話。善牧啊,祢知道除了祢的聲音,我甚麼聲音都聽不懂。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725)

Let the earth be silent, and You alone speak to me, Jesus. You know that I understand no other voice but Yours, O Good Shepherd.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725)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二復活四主日10:11-18

今天是善牧主日,音(10:11-18記載耶穌以善牧的比喻,說明自己對羊群的愛護和照顧。善牧與傭工截然不同,善牧視羊群如子女,不但日夜守護,甚至為牠們捨掉自己的性命。善牧與羊群互相認識,而善牧的目標是召集所有羊群,同歸於祂的羊棧。

作為基督徒,細讀今天這福音,首先當然感到無限的欣喜。耶穌三次重複說祂願意為羊群捨掉性命,事實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了。面對善牧如此偉大慈悲的愛,我們這些不配的羊群,怎能不感激感動呢?

而耶穌肯定地說,祂的羊該認識祂,並聽祂的聲音。在生活中,我們卻常感覺自己聽不到天主的聲音,為此甚至迷失方向,不知何去何從。

你要致力在生活中收斂心神,為能聆聽我的聲音;這聲音如此輕柔,只有心凝神聚的靈魂能夠聽見……(日記1779

原來,耶穌提醒我們,祂的聲音是很輕柔的,只有保持心靈的靜謐,與耶穌共處時,才會聽到祂的聲音。

聖傅天娜修女7歲時,在朝拜明供的聖體時,就在祈禱中,在心靈的深處,首次聽到天主的聲音,那是邀請她度完美生活的聲音。(參日記7)她成長後,多次請求父母准許她獻身修道,雖然遭受反對,但最後她忠於耶穌的親自召叫,在19258月加入仁慈之母女修會。之後,她努力不懈宣揚天主慈悲的訊息,為已對天主失去信心的羊群引路,回歸慈悲的羊棧。

今天,世上許多角落都響起「耶穌,我信賴祢」的聲音,那是對善牧的回應,是普世屬於一棧的羊兒的共同語言,我們也會齊心地向耶穌表達我們的心聲嗎?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ivineMercy.JuT/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