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復活期第四周星期二‧認識慈悲的君王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祂希望在再度來臨作判官前,人人都認識祂的慈悲。祂希望人靈最首要認識祂是慈悲的君王。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78)

He desires everyone to know this before He comes again as Judge. He wants souls to come to know Him first as King of mercy.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37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廿四復活四周星期二10:22-30

今天福音(10:22-30記載猶太人追問耶穌是否默西亞,但他們並非真心誠意地尋求真理,而是滿懷挑釁性地去質詢。耶穌知道他們的圖謀,明白地指出他們不相信祂所作的一切,而那一切已足以為祂作證。耶穌又指明他們不是祂的羊,因為祂的羊認識祂,聽從祂的聲音,跟隨祂,由此獲得永生。

心硬而驕傲的猶太人一直固守偏狹的思想,認定要來的默西亞是強悍威武的君王,能帶領千軍萬馬拯救以民於苦海。他們沒有張開心目,沒能認出天父派來的救主,就是眼前慈悲為懷、以愛解放罪惡枷鎖的耶穌,因而對耶穌反感反抗,甚至要拿石頭砸死祂(10:31,這是何等的可悲。

但無限慈悲的耶穌,不會怪罪與放棄任何一個靈魂,祂切願每個人都得到救贖,每隻羊都歸於祂的羊棧。所以,祂在二十世紀,藉聖傅天娜修女傳遞祂的聲音,告訴全人類祂的慈悲:
「噢,如果罪人認識我的慈悲,就不會有如此大量的人喪亡。告訴罪人不要害怕接近我;你要向他們宣講我偉大的慈悲。」(日記1396
「在我來作公義的審判官前,我先以慈悲君王的身分來臨。」(日記83

這就是善牧召喚羊兒的聲音!這就是天主在這世代宣示祂憐憫愛護的聲音!這聲音也是急切的,因為耶穌再來的日子已臨近。我們如果願意成為耶穌的小羊,就該歡天喜地的趕快跟隨耶穌的聲音,回應祂的召喚,並把那些不認識、不相信、沒聽到這聲音的羊兒,引到善牧的草場。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ivineMercy.JuT/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