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火熱的心,火熱的話

「我的女兒,我的心已垂允你的祈求,你在世上的任務和職責,就是為普世懇求慈悲。」(日記570

耶穌揀選了聖傅天娜修女作天主慈悲的宗徒,聖女為愛天主及祂所愛的子民,努力承擔這神聖的任務。為幫助聖女明白天主慈悲的奧義,耶穌不斷在她身旁親自帶領她、教導她、堅強她,藉不同的方法啟迪她。
 昔日的維爾紐斯會院(Vilinus
19358月,聖女在維爾紐斯會院參加三天退省,由耶穌會士維士高斯奇神父(Fr. F. Rzyczkowski)主持。開始時,聖女在默想中聽到聲音說:
「在這次退省中,我會透過神父的口對你說話,堅強你,讓你確信我在你靈魂深處所說的話是真實的。」(日記456
 昔日的維爾紐斯會院(Vilinus
神父講道的中心,竟真的就是天主的慈悲與美善。他回顧人類歷史,指出每一步都可看到天主偉大的慈悲,天主的一切特質,例如全能和智慧,都昭示祂最偉大的屬性——慈悲。

原來神父所講的,正是耶穌告訴她有關天主慈悲節日的道理。聖女對天主的奧妙,不禁由衷讚歎,她當下完全明白天主對她的承諾,感受到「天主的語言是清晰而明確的。」(日記458
 道迪會院,現時為仁慈之母女修會的退省中心。(Derdy
1937年的退省中,聖女又聽到另一位神父講述天主的慈悲,指出在這特殊的時代,人們極需要祈禱與天主的慈憫。聖女聽到聲音說:
「這番話是給你說的,為這項慈悲工程,你要竭盡全力。我切願人們欽崇我的慈悲,我給人類救贖的最後希望,就是向我的慈悲求助。我的聖心因這慈悲節日歡愉。」(日記998

聖女因為確認慈悲節日對靈魂得救的重要性,而自己對推動天主慈悲的工程,責無旁貸,因此她不斷懇切祈禱,並奉上犧牲,祈求天主的旨意早日成就。
「對這節日的熱情把我的整個靈魂燃燒,只有在熱切地為慈悲節日早日訂立的祈禱中,我才得到一點慰藉。我又為某些神父作九日祈求,求天主賜他們光照與默感以傳揚這敬禮,並求天主聖神在整件事上默感教宗。」(日記1041
庇護十一世
因為愛主救靈的心火非常熱熾,聖女甚至想單獨去覲見教宗,向他提出耶穌渴望訂立慈悲節日的要求。不過,她的神師蘇布高神父勸阻了她,著她不要操之過急。
 聖女的純愛與真誠感動了耶穌,祂非常悅樂,結果,在1937年,耶穌對聖女說:
「因為你的熱切渴望,我在加速訂立慈悲節日。」(日記1082
聖女聽到耶穌的話,心神立刻迸發強烈的愛火,感到自己在天主內完全溶化了。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
http://missioncentre.net/TW20180408.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