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星期日

慈悲恩泉任君嘗

滿懷慈悲的耶穌,對世人無限憐愛,不但親自降生成人,向世人顯示天主的慈顏,還在十字架上犧牲,為所有罪人作補贖。完成偉大的愛情祭獻後,祂仍然繼續憐憫世人,要將祂無窮的慈愛向世人傾注。
耶穌選定了慈悲節日作為施予天主慈恩的其中一項主要工具,祂許下承諾:
「凡辦告解和領聖體的靈魂,將獲得罪過和罪罰的完全赦免。」(日記699
神學教授依納爵‧洛茲斯基神父(Rev. Ignacy Różycki)指出,這全赦罪過與罪罰的恩寵,只有聖洗聖事才可享有,所以慈悲節日可稱為「第二次聖洗」。*

要獲得這特定的恩寵,耶穌要求我們善領聖體和辦妥善告解,同時,要滿全恭敬天主慈悲的基本要求,即對天主的慈愛完全信賴,並在生活中,透過言語、行為和祈禱,向近人表達慈悲。(日記742)耶穌囑咐聖傅天娜修女說:
「你要時時處處慈悲對待近人,不可退縮,不可找藉口,不可自我開脫。」(日記742

但無限慈悲的耶穌,對世人的愛昊天罔極,遍及普世,所以,祂對普天下的子民許諾說:
「在那一天,我要把我最慈悲的深淵敞開,我向所有投奔我慈悲泉源的靈魂,傾出瀚海汪洋般的慈恩……在那天,所有神恩流經的大閘都要開啟,讓所有的靈魂,即使是罪過有若朱紅的,都不怕親近我。」(日記699)」
「讓所有的靈魂」,這句話清晰地顯示仁愛無量的耶穌,非常慷慨地、破格地,把慈悲節日的恩寵,賞賜給「所有人」,即所有在慈悲節日當天,願意親近祂,投奔祂的人,特別是罪人,包括從未恭敬天主慈悲的人。所以洛茲斯基教授說,在各項慈悲敬禮項目中,慈悲節日是恩寵最豐厚、最深層的一種,它的與別不同,清晰地在三方面顯示:

首先,是它的普遍性。所有人,即使是從沒敬禮天主慈悲的人,甚至罪人,只要在慈悲節日當天悔罪皈依,也可同樣獲得耶穌賦予給慈悲節日的全部恩寵。
第二,在慈悲節日,耶穌不但向世人顯示救恩,還向每個人和團體,賞賜祂的祝福:
「人類若不投奔我的慈悲泉源,不會得享平安。」(日記699
第三,慈悲節日的所有恩寵和神益,包括最高層次的,是任何人都可以獲得的,只要他們懷著極大的信心去祈求。

深入認識了慈悲節日的重要性,我們不但自己要滿全耶穌的要求,善作準備;還該向未認識或不敢相信天主慈悲的人廣傳這訊息,讓他們也能得蒙天主的鴻恩。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
http://missioncentre.net/TW20180408.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