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慈悲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台灣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台中霧峰聖若瑟堂)
圖片來源:菁寮聖十字架堂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要外出工作啦!」
2018323,台中霧峰聖若瑟堂張彌克神父喜孜孜地,滿懷笑意地「恭送」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外出工作」。原來恭放在霧峰聖若瑟堂的慈悲教宗聖髑,從那天起,將會親訪台南後壁區菁寮聖十字架堂,並在48該堂舉辦的慈悲主日聖體遊行中隨行,陪伴引領信眾欽崇敬禮天主的慈悲。
霧峰聖若瑟堂張彌克神父(圖片來源:菁寮聖十字架堂) 
「真的太感動了!沒想到我們首次舉辦的大型慈悲主日慶典,竟有天主慈悲的宗徒,偉大的慈悲教宗親來參與,這真是慈悲天主賞賜的大禮物,衷心感謝您們的慷慨啊!」
菁寮聖十字架堂韋方濟神父從張彌克神父手中迎捧聖髑時,不勝喜樂,他的謝言,其實是所有參與籌劃慈悲主日聖十字架堂慶典者的心聲。
韋方濟神父從張彌克神父手中迎捧聖髑
(圖片來源:菁寮聖十字架堂)
在「恭送」與「恭迎」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時,大家感受到的是熊熊的慈悲之火在傳送、在蔓延,它將會在台灣教會,燃起怎樣壯觀的火海?

「這火花需要藉天主的恩寵燃點,這慈悲之火需要傳遍普世。只有在天主的慈悲內,世界才有和平,人類才得幸福!」
2002.8.17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大殿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資料圖片)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鏗鏘有力的說話,從2002817他祝聖波蘭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大殿時開始,就在整個世界引起迴響。天主慈悲的星星之火,從此不僅在波蘭燃燒,還隨著天主慈悲敬禮的廣傳,一直蔓延。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及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分別法蒂瑪聖母堂
虎尾天主堂帶領信眾燃點慈悲之火,承諾將天主慈悲的真理傳揚實踐。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
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
20179月,高雄法蒂瑪聖母堂和嘉義虎尾天主堂舉辦的「慈悲之火燃亮我」講座上,當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及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分別燃點了從波蘭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朝聖地帶來的蠟燭,並把燭火傳送給所有信友時,天主慈悲之火,更在台灣教會燃點傳揚。2018年菁寮聖十字架堂努力籌辦隆重的慈悲主日慶典,正是慈悲之火燃燒的結果。
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
「……天主在我內焚燒的熊熊愛火以及不知如何細表的救靈熱情,把我緊緊籠罩。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我要以慈悲作武器,與萬惡交鋒,我被救靈的心火燒得壯旺。」(日記745)
的確,不論是聖傅天娜修女或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都被天主慈悲的愛火熾烈燃燒,而他們的使命,就是把這慈悲之火、生命之火,傳送到世上每一角落。聖教宗一生的足蹟遍及五大洲,中華兒女的土地,他當然非常樂意親訪。從台中到台南,他在台灣教區的牧民的工作才剛展開。
從台中霧峰聖若瑟堂迎來了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
先恭放在菁寮聖十字架堂「慈悲帳篷」內。
201848,在那上主選定的一天,在菁寮聖十字架堂,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平民化」地恭放在聖堂的入口處,每位信友都可以近距離地親近他,因為他本就是愛民若子的平民教宗。而只要願意,人人都可在他的聖髑前,燃點蠟燭向他致敬,並延傳他的使命,把慈悲的火花傳燃。
聖體遊行時,兩位慈悲宗徒的旗幟首先領行,象徵著天主慈悲的工程,正昂首闊步地在台灣拓展。美國傳教士韓邁可負責恭捧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他與妻子及7名子女,捨棄原來的生活,遠涉重洋到台灣嘉義服務,傳揚天主的福音,天主慈悲的火花,肯定是推動他們為主作證的力量。
美國傳教士韓邁可恭捧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遊行
圖左首兩位: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
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 (Monseigneur Slađan Ćosić)
在那上主選定的一天,在耶穌親自要求欽崇光榮天主慈悲的一天,在遊行隊伍同聲高唱「耶穌,我信賴祢」的一天,來自台灣不同教區的神父、教友,以及主禮的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 (Monseigneur Slađan Ćosić) 等,所有參與者的心都像天上的太陽那樣火熱。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既走過了台南後壁區的田野,在聖神微風的吹拂中,他必會繼續邁開更廣闊的天地。
2018427,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宣聖4週年的紀念日,我們為天主慈悲敬禮工程的不斷發展,誠心祈求慈悲宗徒的扶持與引領。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
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