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慈悲君王慈悲願

天主是愛,慈悲是天主最偉大的屬性(日記301),天主不願意人喪亡,所以派遣了愛子耶穌親臨世界,為罪人補贖犧牲;耶穌以十字架上的聖死,完成了救世的圓滿計畫。
可惜軟弱的人類仍然不斷犯罪,耶穌為此不勝難過。祂尤其擔心人類若繼續沉淪於罪惡,不肯悔改,那麼,人類將要承受嚴厲的公義審判。而祂第二次來臨的日子已近在眼前,祂不禁憂心如焚:
「儘管我受盡了悲慘的苦難,靈魂依舊喪亡……我慈悲的秘書,寫下來,告訴所有靈魂我這偉大的慈悲,因為那可怕的那一天,我施行公義的一天,已近在眉睫。」(日記965

因為耶穌對人類不勝憐愛,絕對不忍施罰:
「我不忍心懲罰煎熬中的人類,卻切願治癒他們……我的手不願掌握著公義的劍。」(日記1588
因此祂決定在作公義的判官前,先以慈悲君王的身份來臨(日記83),賜予世人慈悲的日子(日記1588),好能延緩施罰的時間,讓世人藉祂的慈悲得到最後的救助:
「我切願世人恭敬我的慈悲,我現在賜給人類救贖的最後希望,那就是向我的慈悲求助。」(日記998

滿懷慈悲的耶穌並致力阻延天父施行公義:
「出於愛你們眾人之情,我父的公義要降什麽適當的罪罰,我都要化解。」(日記570

耶穌還藉著各種工具,賞賜世人超乎想像的恩寵,以鼓勵世人把握最後機會,悔改皈依。其中,天主慈悲節日,就是耶穌特選的施恩工具中最重要的一種:
「我現在給他們得救的最後希望,那就是:我的慈悲節日。如果他們還不欽崇我的慈悲,便將永遠喪亡。」(日記965
天主慈悲節日不但是崇敬天主慈悲的日子,更是罪人得救的最後機會。耶穌許諾在這一天,會把浩瀚無邊、深不可測的慈悲,賜給願意信賴和投奔祂慈悲的人,讓他們藉此獲得罪過與罪罰的完全赦免:

「我切願慈悲節日成為所有靈魂的避難處與庇護所,特別為可憐的罪人。在那一天,我要把我最慈悲的深淵敞開,我向所有投奔我慈悲泉源的靈魂,傾出瀚海汪洋般的慈恩。凡辦告解和領聖體的靈魂,將獲得罪過和罪罰的完全赦免。在那天,所有神恩流經的大閘都要開啟,讓所有的靈魂,即使是罪過有若朱紅的,都不怕親近我。」(日記699

明白了耶穌對我們的隆情厚愛,我們還能不善體聖意,對祂賞賜的恩寵倒屣相迎,妥善準備自己的靈魂,去迎接慈悲節日嗎?當然,我們還要努力鼓勵那些離開了天主,對天主的慈悲失去信心的人,回到天主的懷抱;並邀請尚未認識天主的人,同來經驗天主的慈悲。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這是上主選定的一天
http://missioncentre.net/TW20180408.png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