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慈悲之光照普世

圖片來源:網絡新聞
圖片來源:網絡新聞
2018514,當台灣主教團七位主教在梵蒂岡向教宗方濟各述職,向教宗敬贈名畫家沈禎繪畫的「慈悲耶穌光照台灣」畫作時,不但教宗方濟各非常歡喜,我們也眼前一亮,感動不已!
圖片來源:《獨家報導》
當時仍未領洗的畫家(沈禎)2012晉見在任教宗本篤十六世
啊!那不僅是一幅畫工優美的珍貴藝術品,還是寓意深長,滿含義蘊的信仰標記。沈禎教授是台灣享負盛名的畫家,尤擅水墨人物畫。他剛於2018年領洗,這幅「慈悲耶穌光照台灣」所繪的耶穌面容和形態,是1931222耶穌在波蘭普沃茨克(Płock向聖傅天娜修女顯現時的模樣。
仍在擴建中的普沃茨克(Płock)天主慈悲朝聖地
圖片來源:ZMBM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
當時,耶穌身穿白衣,左手按著胸膛,右手舉起如降福的姿態,從耶穌的心射出兩道光,象徵祂因聖死而傾流的血和水。耶穌囑咐聖傅天娜修女按她所見,繪畫畫像,並要求這畫像在普世傳揚,廣受敬禮,這是耶穌要求推行的天主慈悲敬禮工程的開端。(參日記47-48,299
2016 波蘭普世青年節  (圖片來源:ZMBM波蘭仁慈之母女修會)
正如耶穌的預言和要求,慈悲耶穌畫像現已在世界各地廣泛流傳,成為普世信眾敬禮天主慈悲的標記。教宗方濟各在20167月發表的第31屆世青日文告,即特別鼓勵青年人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敬禮慈悲耶穌,並在那廣受天主子民尊崇的慈悲耶穌畫像前,開放自己,凝視耶穌慈愛的雙眼,尋求耶穌的寬恕和治療。教宗特別邀請青年人到耶穌跟前,不要害怕,因為祂的雙眼能解除你們青年人心靈深處的饑渴,解除你們對愛、對平安、對喜樂,以及對真正幸福的饑渴。
克拉科夫天主慈悲朝聖地 (圖片來源:ZMBM授權)
事實上,耶穌自己一再藉著聖傅天娜修女,向世界宣告這慈悲畫像的重要性,其中祂特別說明從祂聖心射出的兩道光的作用:
「當我在十字架上,飽受創傷的心為長矛所敞開,這兩道光芒就從我慈悲柔情的最深處發射出來……藏身在這光芒庇蔭下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主不會向他們伸出公義之手。」(日記299
「讓恩寵之光進入你的靈魂吧,它們帶來光明、溫暖與生命。」日記1486
教宗降福畫像及台灣  (圖片來源:網絡新聞)
沈禎教授這畫作,把台灣地圖畫在耶穌發出的光芒中,而各個代表台灣不同年齡、身分的信眾,包括男女老幼及原住民等,一同沐浴在慈悲的光輝下,虔誠地合手祈禱,朝著耶穌慈悲的聖心前行,美麗地表達著台灣人民對慈悲耶穌的信賴與投奔,對天主慈悲恩寵臨於台灣的熱切祈求與渴望。這其實不只是台灣人民的心聲,也是所有天主子民的祈願。
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及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分別法蒂瑪聖母堂
虎尾天主堂帶領信眾燃點慈悲之火,承諾將天主慈悲的真理傳揚實踐。

「人類若不懷抱信賴之心投奔我的慈悲,不會得享平安。」日記300

耶穌在二十世紀透過聖傅天娜修女傳給我們的話,需要我們篤信和回應。
所以,當201792627日在高雄法蒂瑪聖母堂及嘉義虎尾天主堂,分別舉行題為慈悲之火燃亮我」的講座時,當我們分享了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怎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災難中,深刻體驗天主慈悲的力量,決意實踐耶穌的囑咐,畢生致力傳揚天主慈悲的真理,把慈悲之火傳遍普世後,大家的心火都被聖教宗動人的見證燃點了。於是,台灣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及嘉義教區鍾安住主教,分別把來自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朝聖地,為紀念聖教宗而設計的蠟燭燃點,再把燭火向所有參與者傳送。
在美麗的燭火映照中,大家同心誦唸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撰寫的奉獻世界給天主慈悲禱文」,宣告願意被慈悲之火燃點自己的生命,並回應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召喚,把慈悲之火廣泛燃傳,照亮台灣、照亮世界。
當晚,大家的心火是何等熾熱!
而顯然地,天主非常悅納祂子民的行動,因此恩寵上加恩寵地,向我們顯示祂慈悲的面容與光輝。2018年48慈悲主日,在台南菁寮聖十字架堂舉辦的聖體暨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聖髑遊行中,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教廷代辦高德隆蒙席(Monseigneur Slađan Ćosić) 所有神父、修士及全體信眾,在慈悲宗徒的陪伴下,緊緊地追隨著耶穌聖體,以祈禱、歌詠和行動,宣示對天主的欽崇與信賴。溫柔的夕陽之光與至聖的聖體皓光,照亮了整個田野,照亮了所有人的心。
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
 
圖左首兩位: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
教廷駐華代辦高德隆蒙席 (Monseigneur Slađan Ćosić)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聖髑(台中霧峰聖若瑟堂)
圖片來源:菁寮聖十字架堂
天(2018-5-18是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十八歲誕辰紀念,一直渴望親訪中華,以天主慈悲之愛愛護我們的聖教宗,必會繼續以他燃點的慈悲之火帶領我們,光照我們,讓我們偕同他,懷著堅定的希望向耶穌說:「耶穌,我信賴祢!」並祈求慈悲耶穌的光,光照世界,光照祂創造的每一個生命!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