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露德需要你的愛

聖母顯現山洞前鋪上沙包,防止水位上升Lourdes 2018
2018613,法國露德聖母朝聖地再度被洪水衝擊,變成一片澤海!這是繼20122013年兩次嚴重水災後,露德聖母朝聖地再受水災打擊!
連接山洞兩岸的石橋在2013年嚴重受損,重修後又再受打擊Lourdes 2018
據露德聖母朝聖地發布的消息,波爾河 (The Gave de Pau ) 河水於當地時間613清晨3時泛濫,水位高漲至接近河堤,工作人員立刻趕緊作防洪應變,首先將聖母顯現山洞前的十字架、祭台及燭台等移走,並在山洞前鋪上沙包,攔堵洪水;但部分山洞前的座椅已被猛烈的洪水衝走。
工作人員奮力搶救,加強防洪保護Lourdes 2018
工作人員同時趕緊保護在聖母顯現山洞對岸的聖伯爾納德聖堂 (The Church of St. Bernadette),把聖堂內珍貴的聖物聖儀等移往安全地點。但剛於本年44祝聖的光之小堂 (The Chapel of the Light),連同新建的點燃蠟燭處,已被洪水淹浸。
新建的光之小堂及燃點蠟燭處被洪水淹浸 Lourdes 2018
根據朝聖地的報導,這次洪水泛濫的水位比2013年低,而當地天文台預計天氣會逐步好轉,希望不會再重現20136月那樣嚴重的災情。20136月,法國西南部比利牛斯山脈 (Pyrénées) 的氣溫突然上升,山上積雪融化,波爾河水位高漲超過3,兩岸的建築物全被掩浸。
Lourdes 2013
高漲的河水,幾乎到達聖母顯現山洞的位置,山洞下原來設置的祭台、燭台和座椅等已全被掩沒。可容納二萬五千人的聖庇護十世地下大殿 (The underground Basilica of St. Pius X)陸上的方舟成了一片汪洋。
Lourdes 2013
聖伯爾納德聖堂出現倒塌的危機,與聖堂相連的道路被嚴重破壞。在那場水災中,有人不幸遇難,被暴雨中的洪水沖走。整個城市許多建築物嚴重損毀,市民和朝聖者均要疏散。
Lourdes 2012
Lourdes 2012
其實,早在201210月,露德聖母朝聖地已發生過極嚴重的水災,損失達130萬歐元。2013年的損失更達至半億,因為災區面積達30萬公頃。經過5年來的努力,包括籌集捐款,規劃防洪及修繕工程,重修工程才剛於本年44基本完成,展現朝聖地的新面貌,誰料遽然又橫來風雨。
重修工程剛於本年44基本完成,上圖為新的獻蠟燭處
Lourdes 2018.04.04
新建的光之小堂祝聖禮Lourdes 2018.04.04
重修後浸聖水處也有新貌Lourdes 2018.04.04
現在露德聖母朝聖地宣布繼續開放,但禮儀活動舉行地點有所更改,如下午5時的聖體遊行及降福改於玫瑰大殿 (The Rosary Basilica) 前舉行,晚上9時的聖母像燭光遊行也只能在玫瑰廣場舉行,因為聖母顯現山洞暫時封閉。
山洞前鋪上沙包,防止水位上升Lourdes 2018
玫瑰廣場Lourdes 2018
聖母顯現山洞的水浸位Lourdes 2013
聖母陪伴子女迎接各種挑戰,保護我們抵抗昰風暴雨
今年是聖母在露德顯現一百六十年紀念,一個多世紀以來,聖母一直陪伴她的子女迎接各種挑戰,保護我們抵抗昰風暴雨,給予病弱痛苦的心靈溫暖的安慰。願大家懇切為露德聖母朝聖地祈禱,並慷慨捐助朝聖地的重修工作。

捐助的方法非常簡易方便,大家可在露德聖母朝聖地官方網頁,填寫簡單資料,以信用卡捐款,網址如下:

又或透過朝聖地提供的服務,點燃蠟燭,既可為人代禱,也可支持朝聖地。點燃蠟燭的官方網址如下:

懇請大家以祈禱及實際行動支持露德聖母朝聖地,向聖母表達孝愛,為朝聖地的重建盡力,願露德愛的傳奇永存!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謝謝合作)

相關文見:
在聖母的腳下
http://bluedaily-jut.blogspot.com/2013/
來飲這泉水,並洗淨自己
http://bluedaily-jut.blogspot.com/2016/01/blog-post.html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慈悲禧年過去了‧天主慈悲完不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