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星期日

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

慈悲的火焰帶到了南非 (South Afria)
 慈悲的火焰在燃燒著我,我多麼渴望把它們傾注給人靈。你要去向普世宣講我的慈悲。」(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90)

不用耶穌敞開祂的胸膛,聖傅天娜修女也能從祂深情的話語,體會到祂對世人的憐愛,明白到傳揚天主慈悲不僅是她的使命,也是以愛報愛的行動。所以,她雖然足不出修院,卻切願成為無遠弗屆的傳教士:
「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我要以慈悲作武器,與萬惡交鋒,我被救靈的心火燒得壯旺。我要縱橫馳騁,走遍天涯,窮盡地極,深入偏遠荒蕪之地去拯救人靈。」(日記745)
傳報喜訊者的腳步,是多麼美麗啊
多麼動人的的壯志與熱忱啊!事實上,聖傅天娜修女雖然一生沒有機會踏出波蘭,但她忠信地以日記記錄天主慈悲的訊息,以祈禱和行動來向近人傳達天主的愛,無瑕地滿全了天主慈悲宗徒的使命。結果,正如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說:
「她宣揚天主慈悲的工作,是如何奇妙地在世界各地拓展,並贏得許多人心!」*1
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承傳了聖傅天娜修女的慈悲宗徒使命,
致力宣揚天主慈悲。
的確,聖傅天娜修女的傳教使命,並沒有因她在1938年回歸天國而終結,天主慈悲的「宗徒運動」在她死後如火如荼地在普世展開。其中大力承傳她的宗徒使命的,就是她所屬的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 (The Congregation of the Sisters of Our Lady of Mercy)
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創辦至今一直致力實踐仁愛服務
波蘭仁慈之母修女會由1862年創辦起,已致力實踐仁愛服務,最初是照顧在道德方面需要重整更新的婦女。直至現在,該會仍一直繼續並拓展仁愛工作,包括設立孤兒院、單親母親之家、護老院、殘疾兒童之家及青年教育中心等。
2016慈悲禧年第31屆世界青年節在波蘭克拉科夫舉行,
修女們在天主慈悲朝聖地向全球參與的青年介紹慈悲耶穌畫像的含義
不過,當1995825確認傅天娜修女為修會的精神創辦人後,該會即決志完全承傳聖女的慈悲宗徒使命,在仁愛服務以外,在全球大力推動天主慈悲工程。
首先,修女們將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譽為天主慈悲福音*2的聖傅天娜修女日記廣泛傳播,透過不同語言的譯本,使世界各地的讀者獲益,滿全耶穌的期望*3

而為配合現代社會發展,修女們的福傳方法也非常現代化。除了編寫、刋印各種有關天主慈悲的書籍和慈悲耶穌畫像外,她們更善用資訊科技來傳遞訊息,加強交流。
讓小孩子認識天主慈悲的宗徒
(巴西Brazil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該會又積極在波蘭以外多個國家設立會院,包括白俄羅斯、捷克、意大利、哈薩克、斯洛伐克、烏克蘭、美國、古巴、巴西等,具體實踐向萬民傳布福音的使命。在海外傳教的修女,除擔當宣揚天主慈悲的使者,為當地居民舉辦講座、神修退省等活動外,還以不同的方式實踐仁愛服務,例如巴西會院的修女在學校協助照顧窮苦學生,而在古巴的修女則協助培育青年,使天主慈悲的面容向世界的弱小展現。
聖傅天娜修女聖髑斯洛伐克 (Slovakia)
修女主持天主慈悲講座 (美國USA紐約New York)
 天主慈悲講座 (英國England )
以戲劇形式宣講天主慈悲 (巴西Brazil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修女到醫院探訪 (古巴Cuba卡馬圭Camaguey)
慈悲主日感恩聖祭 (印度India)
修女恭送聖傅天娜修女聖髑予印尼(Indonesia)棉蘭(Medan)教區
青年活動 (烏克蘭 Ukraine)
修女在馬來西亞(Malaysia)檳城(Penang)舉行的第四屆
亞洲天主慈悲大會擔任講者
「天主在我內燃燒的熊熊愛火以及不知如何細表的救靈熱情,把我緊緊籠罩。我感覺整個兒被火燃燒……」(日記1074)
聖傅天娜修女和她修會的姊妹們,都被天主的愛感動,燃點了美麗的傳教心火。
 2017.4.23 隆重慶祝慈悲主日(巴西Brazil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傳揚天主慈悲不僅是她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使命。今天,在慶祝傳教節的日子,願我們也立志成為一團火,與耶穌的火交會融合,以愛與慈悲燃亮整個世界!
Bernadette Lam

*1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3.4.18傅天娜修女宣福禮講道辭
*2聖若望保祿二世著,吳龍麟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談回憶與認同》(台北,上智文化,2007),頁85
*3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93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