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星期五

2. 08 聖若瑟芬 ‧ 柏姬達(Josephine Bakhita)紀念


主非常愛我:我們必須愛每一個人......
我們必須富有同情心!

聖若瑟芬‧柏姬達修女約在1869年出生於蘇丹(Sudan)達福(Darfur)。

年輕時被人劫持,多次被賣給商人為奴,度過殘酷的奴隸生活。之後獲得自由,在威尼斯嘉諾撒修院學習教理;在這六個月中,柏姬達深深感受到天主的愛,並決意跟隨主。在1896年的聖母無玷始胎瞻禮初發聖願,加入嘉諾撒仁愛女修會。

聖女在世界大戰期間參加了多項服務工作,如在醫院照顧傷兵,常為他們祈禱及安慰他們。傷兵們的身心都得到安慰及鼓勵,並學會用愛心及基督的犧牲精神去待人,所以柏姬達得到很多人敬仰。此後,她又曾服務多項工作,工作辛勞,從不埋怨。柏姬達常帶誠懇的心去對待人,在194728她逝世時,全鎮的人都傷心痛失這位摯愛的修女。

2000101日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冊封她為聖人。聖柏姬達成了非洲天主教徒的象徵記號,也成了非洲的主保聖人。

聖若瑟芬‧柏姬達,為我等祈!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