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星期日

常年期第五主日 ‧ 憑信德划到深處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我不明白,人怎能不信賴全能的呢?與祂相偕,就擁有一切;沒有祂,就一無所有。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358

I do not understand how it is possible not to trust in Him who can do all things. With Him, everythingwithout Him, nothing. Diary of St. Sr. Faustina 35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常年期主日(5:1-11

本主日的福音(5:1-11記載耶穌召叫西滿、雅各伯和若望的故事。耶穌在革乃撒勒湖邊宣講福音時,上了西滿的船教訓群眾。完了,耶穌指示西滿把船划到深處,撒網捕魚。西滿他們已整夜勞苦,毫無所獲,但仍遵照耶穌的話撒網;結果,漁獲多至連網也險些破裂了。西滿等聽從耶穌的召喚,捨棄一切去做捕人的漁夫。

耶穌為召叫門徒,顯了捕魚的奇蹟,這奇蹟顯示了祂的天主性,彰顯了信德與承行主旨的重要性。西滿等都是富有經驗的漁夫,卻願意謙遜地聽從耶穌的指示,划到深處撒網;西滿並因耶穌的大能,認出祂的天主性。耶穌顯奇蹟的意義,不是為了令人瞠目結舌,而是使人深思天主的奧秘,划到生命深處,讓天主重新塑造自己。而在過程中,需要自我捨棄,對天主完全信賴。

聖傅天娜修女在仁慈之母修女會當初學生時,在瓦蓋夫尼基會院的廚房服務。該會院設有仁慈之家,修女們要照顧一百位學生,廚房的工作相當繁重。其中最難應付的,是要把馬鈴薯隔水。聖女雖已非常努力,傾側大鍋時總有部分馬鈴薯隨水倒掉;她因力氣不足,身體負荷不來,十分困惱。聖女在祈禱中告訴耶穌難以勝任,隨即她聽到回應說:「從今天起,你將應付自如,我會加強你的力量。」

當天傍晚,又到把馬鈴薯隔水的時分。這次,憑著對上主的信賴,聖女果然能夠輕而易舉地提起大鍋,熟練地把馬鈴薯隔去水分。而當她打開鍋蓋讓蒸氣散發時,還竟看見鍋裡盛載的不是馬鈴薯,而是一束束紅色的玫瑰。聖女萬分驚異,心裡聽到聲音說:「我把你這苦差變成最美麗的花束,它們的芬芳上升到我的寶座前。」從那時起,聖女總主動去為其他修女做這工作,並十分樂意承擔各項艱難的任務,因為她領會到這將非常中悅天主。(日記65

全能仁慈的天主完全洞悉我們的軟弱與不足,但祂時刻樂意在我們身上施行奇蹟,使我們的生命充滿祂圓滿的恩寵。滿船漁獲,玫瑰花香的奇蹟,我們願意經歷嗎?來,讓我們向主說:「主,我要遵照你的話!」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