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我的生命是個奇蹟

今天(11/2)是聖母在露德顯現161周年紀念,也是第27屆全球病弱者日。在露德聖母朝聖地,整天會有隆重的慶祝禮儀,我們雖然並非置身露德,但透過祈禱和參與聖事,當可同心向聖母敬禮,並為病弱者祈求慈悲天主的垂憫。
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在聖母顯現的山洞前留下深情的凝望
這是先教宗最後一次到訪露德(2004 聖母蒙召升天瞻禮)
聖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1992年宣布訂立全球病弱者日,日期選定為每年的2111858年聖母在露德首次顯現的紀念日,首屆全球病弱者日於1993211舉行。聖教宗解釋,露德聖母朝聖地是奉獻、安慰人類痛苦的殿宇;而藉著聖母的代禱,病弱者能得到希望、支持與愛護。
露德朝聖地內奇蹟博物館詳細記載各治癒奇蹟
的確,自聖母親臨露德,透過聖伯爾納德提醒世人潔淨靈魂,祈禱補贖,回頭皈依天主後,露德已成為跟隨瑪利亞的祈禱學校,信仰的中心。而161年來,萬千病弱者在露德向天主和聖母求得的安慰助佑,無數心靈與身體獲得治癒的故事,都使露德成為見證信德與天主無限慈悲的瑪利亞之城。

在露德,動人的信仰見證,一如波河(Gave de Pau的流水涓涓不息;天主成全的傳奇,美麗得叫人讚歎。就如2018211,聖母在露德顯現160周年的紀念日,露德聖母朝聖地宣布教會確認的第70宗治癒奇蹟,而治癒者是與聖伯爾納德同名的伯爾納德‧莫里奧修女(Sr. Bernadette Moriau
奇蹟發生前伯爾納德修女要坐輪椅
伯爾納德‧莫里奧修女是法國耶穌聖心方濟各女修會的修女,她因嚴重的脊椎問題,不但癱瘓了40年,每天還要用嗎啡止痛。20087月,69歲的她參加教區的朝聖團到露德,朝聖期間,她強烈感受聖母和聖伯爾納德的陪伴。她參與了聖體遊行與降福,在聖庇護十世大殿領受了傅油聖事。她感覺耶穌與她同行,給予降福。她為身邊的人在內心深處祈禱說:「我看到祢的痛苦,看到這些患病的弟兄姐妹的痛苦,請給我一切。」但從沒為自己求治癒,朝聖後於77返回會院。
博韋教區主教確認伯爾納德修女的奇蹟
2008711下午5時至6時,修女在會院小聖堂與姊妹們一起朝拜聖體。同一時刻,露德正舉行聖體遊行及聖體降福。545分,伯爾納德修女突然感覺自己置身在聖庇護十世大殿,覺得全身放鬆,身體發熱。之後聽到聲音說:「拿開身上的輔助器具。」本著信德,她去掉固定身體的護腰及腿腳上的板條,從輪椅上站起來。翌日,她跟其他修女們在叢林走了5公里路。她由此停止了使用嗎啡和神經刺激器,什麽病症都沒有了。
奇蹟發生後,修女自稱為「耶穌基督和聖母瑪利亞的婢女」、「福傳的朝聖者」,她將大部分時間投注在堂區、青年團體等聚會,鼓勵人相信「上主對她行的奇事,也會同樣發生在其他任何人身上」,「天生殘疾的人也能擁有精彩璀璨的人生,透過殘疾,也可活出與天主、與他人親密無間的關係」。
伯爾納德修女的信德見證,給了許多病患者希望與鼓勵
20191月伯爾納德修女出版了新書《我的生命是個奇蹟》,她的見證撼動了許多人心,信友和非信友都從中汲取到希望的力量。之前她不明白為何天主不選擇向年輕人顯奇蹟,但她領受奇蹟後的回饋與見證,讓所有人都明白天主慈悲的奧妙。
露德泉水的源頭
天主的恩寵就如聖伯爾納德按聖母指示挖出的水泉,源源不絕,關鍵是我們有否細心發現,衷心感謝。今天,讓我們也感恩頌揚說:「我的生命是個奇蹟!」
Bernadette Lam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