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常年期第五周星期四 ‧ 慈悲無界限

慈悲耶穌的話——                                                
人靈愈可憐痛苦,愈有權利獲得我的慈悲。你要鼓勵所有人靈前來信賴我深不可測的慈悲之淵,因為我要全數拯救他們。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182

The greater the misery of a soul, the greater its right to My mercy; [urge] all souls to trust in the unfathomable abyss of My mercy, because I want to save them all.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18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十四聖濟利祿及聖默多狄紀念(7:24-30

今天的福音(谷7:24-30)記載耶穌在漆冬時遇上一位外邦婦人,她因女兒被魔鬼折磨,前來懇求耶穌幫助。耶穌用譬喻說要先把救恩施予以色列民,外邦人蒙受救恩的時期還未來到。婦人沒有為此失望放棄,反而謙誠地繼續祈求耶穌憐憫,表現強大的信心。結果,耶穌被她的信德和真誠感動,把她女兒身上的魔鬼驅走。

「應先讓兒女們吃飽了,因為拿兒女的餅扔給小狗是不對的。」(7:27)耶穌的譬喻,聽來容易令人感到難堪。但耶穌是為了表明祂的使命,首先需向以色列民傳福音。不過,這並不表示天主的愛有等差、分界限。事實上,耶穌多次嚴厲針砭以色列民沒有珍惜作為選民的恩寵,警告會把他們已經擁有的奪去。他們本是有份參與天國盛宴的賓客,但他們若拒絕天主的邀請,席位就會被其他人取代,那時他們只能望天國的門而興歎,在失落救恩中哀號切齒。

「在十字架上,我的慈悲之泉為全人類而遭長矛所刺,傷口洞開——我一個人也不會拒於門外!」(日記1182

耶穌犧牲捨命,祂的寶血是為普世人民傾流,只要願意承認祂、相信祂,任何人都可承受永生。而耶穌升天前,還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可見天主愛情的麵餅並非只供給以色列家的兒女。宗徒們在聖神降臨後,更致力廣傳福音,無遠弗屆地把天國的喜訊傳給列國萬民。我們正是因眾多傳教士不辭勞苦,遠涉重洋,把天國福音帶來中華土地,而蒙受天主慈悲恩寵,能有份參與天國盛宴的幸運兒。因此,每天當不堪當的我們領受耶穌聖體時,是否會為蒙受如此厚重的天恩,感激流涕?而我們既分沾了慈悲的殊恩,願我們也能立志以各種方式,效法今天教會紀念的兩位偉大傳教士——聖濟利祿及聖默多狄,把天主的愛傳布天涯地極。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