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三 ‧ 信德的眼目

慈悲宗徒的靈心小語——
祢雖然隱藏了自己遮蔽了祢的美善但我的眼睛在信德的光照下看得到祢我的靈魂也認出她至仁慈美善的造物主……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1692)

And although You have hidden Yourself and concealed Your beauty, my eye, enlightened by faith, reached You, and my soul recognizes its Creator, its Highest Good……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1692)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十 常年期第六周星期三8:22-26

今天的福音(8:22-26記載耶穌在貝特賽達治癒一位瞎子。耶穌領瞎子到村外,給他吐沫、覆手,瞎子起初仍感覺視力模糊;當耶穌再按手在他的眼上時,他的視力就完全恢復了。

耶穌在福傳的過程中治癒了無數病人,每次的對象和方法都不盡相同。有時用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就能使病者霍然痊癒。這位瞎子的療癒卻並非一蹴而就,他被帶到耶穌跟前時,原只期望耶穌的撫摸。耶穌卻親切地拉他的手,並一步一步的開啟他的眼睛,透過循序漸進的方法,耶穌不僅使他完全復明,更增強了他的信德。

耶穌雙手滿載的是祝福,耶穌的心滿盈的是慈悲憐憫,誰願意走向祂,把生命交付給祂,誰就能得享超乎想像的平安。可是,軟弱的我們常偏狹封閉,緊鎖了自己的心,看不到耶穌的美善,不願倚賴祂的扶持。

要完全信賴天主,除要有開放的心,還要虛空自己,不斷接受耶穌和聖神的教導。聖傅天娜修女能夠深入認識天主慈悲的奧秘,認出天主慈悲的面容,是因她不斷努力向耶穌和聖母學習。耶穌和聖母在她身旁的循循善誘,帶領她達至與天主慈悲奧秘結合的高峰。(日記824

願我們也謙遜地向天主承認自己的軟弱,祈求耶穌拉著我們的手,賞賜我們光明與希望。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我們這時代的聖人——悲宗徒的故事               
http://missioncentre.net/A3_20170220webS.p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