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幸福的玫瑰之約

露德的瑪薩比山洞(The Grotto of Massabielle),自1858年來一直是瑪利亞的祈禱學校。山洞下,朝聖者一如波河(Gave de Pau)的流水,川流不息。參與感恩聖祭,排隊進入山洞,撫摸岩石,觀看泉水源頭,在聖母像前祈禱的信友,延綿不盡;扶著拐杖、坐在輪椅或臥在病床上的,舉目皆是。
伯爾納德1858211在此祈禱
跪在聖伯爾納德(St. Bernadette1858211首次與聖母會面、下跪祈禱的地方,心裡不斷迴盪聖母於218向聖伯爾納德說的話:

「你願意在這十五天來見我嗎?」
自從211首次在山洞與那立在光中,身穿白袍,頭披白巾,腰繫藍色衣帶,足上有金色玫瑰的年輕女士會面後,小牧童深被吸引,念念不忘再到山洞。218,第三次會面時,優雅的女士不但首次跟她說話(露德的土話,還非常謙遜有禮地用法國社會中表示尊稱的句語,向她這身分低微,年紀幼小的孩子發出會面的邀請。小牧童實在太受寵若驚了!眼前的陌生人溫柔而美麗,如此甜蜜的約會,怎能拒絕?不須言語的回覆,感激含笑的仰望,已宣示了伯爾納德一生的承諾。從此,小牧童不僅奮力排除萬難,忠信赴山洞之約;還謹從無玷始胎者的召喚,捨棄自我,終生只尋求與真光相會的道路。

「你願意在這十五天來見我嗎?」
玻璃蓋保護下的是瑪薩比山洞清泉的源頭
一個半世紀過去了,聖母那溫柔親善的邀請,是漫天撒下的玫瑰花,不斷在願意被她觸碰的心靈灑落。聖女心裡的一聲願意,讓這美麗的玫瑰之約,成為永恆的愛的盟證。

「我許你幸福,但不在現世,而在將來。」
聖伯爾納德破舊的鞋子
聖伯爾納德的藥物盒
聖母賞賜給十四歲牧童的許諾,也是我們的渴望嗎?聽從聖母囑咐,挖出清泉來的聖女,畢生飽受各種病苦折磨,治癒的奇蹟沒在她身上發生。

十八次見過天上人間的最美後,她為作證接受數之不盡的調查與審問,身心俱疲。加入遠離露德的訥韋爾仁愛修女會( The Sisters of Charity of Nevers ),十三年間度刻苦隱斂的修道生活,專修仁愛謙遜。聖女的幸福,不在於被列為天上的聖者,而在勇敢地回應了從天而來的邀請,圓滿了愛的呼喚與被愛。
耶穌聖心堂主祭台(Lourdes
聖女領洗時的聖洗池保存在耶穌聖心堂(Lourdes
法國以每年218為聖伯爾納德的瞻禮,露德的隆重慶祝,217晚舉行聖髑遊行,由聖女領洗的耶穌聖心堂( Church of the Sacred Heart)遊行至聖母顯現山洞;218的隆重彌撒及研討會。
露德聖母朝聖地更將2019年訂為聖伯爾納德年,以紀念聖女出生175周年,回歸天國140年。全年會舉行各項活動,讓人更深入認識聖女的成聖之道;聖女的聖髑也會在法國的不同聖堂巡迴,供信眾敬禮。
聖女第三次與聖母會面
「請教導我愛的最大學問。」
218是聖母在露德第3次顯現的紀念,讓我們也跟隨聖伯爾納德,祈求聖母教導我們怎樣以愛與她相會。
Bernadette Lam

1933128教宗庇護十一世宣伯爾納德為聖人,瞻禮日為416。法國傳統另以218為聖女的紀念日。

(圖文轉載或引用,請注明出處:藍色日報/ BlueDaily如需圖片轉用,請勿增刪或修改。謝謝合作)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DivineMercy.Ju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