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四旬期第一週星期二‧慈悲串經

慈悲耶穌的話——
我要把多大的恩寵賜予誦唸這(慈悲)串經的人啊!我那溫柔的慈悲深處也被誦唸這串經的人觸動。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848)

Oh, what great graces I will grant to souls who say this chaplet; the very depths of My tender mercy are stirred for the sake of those who say the chaplet.   (Diary of Saint Faustina 848)

聖傅天娜修女日記與每日聖言
二月二十日‧四旬期第一周星期二(瑪6:7-15

今天福音記載耶穌教導門徒祈禱,傳授天主經。天主經極為重要,因為是耶穌親自傳授的禱文,它幫助我們舉心仰望天主,期望天主的旨意圓滿實現,天主的國度與權能彰顯;也教導我們謙遜地倚賴天主,以不斷淨化的心靈與愛人的力量,克勝罪惡誘惑,向天國前行。

20世紀,耶穌藉著聖傅天娜修女,再向世人傳授慈悲串經,這是耶穌囑咐世人信賴和祈求天主慈悲的重要工具。

1935913晚上,聖傅天娜修女在維爾紐斯 (Vilnius)會院,看見天使奉命懲罰世界。她懇求天使暫緩施罰,好讓這世界做補贖。同時,她以內心聽到的話向天主祈求,結果天使不再施行公義的懲罰,那些話後來成了慈悲串經的一部分。(日記474-475

914,耶穌親自教導聖女誦唸串經的方法,並囑咐聖女:「每次你進小聖堂,立刻誦唸我昨天教導你的禱文」(日記476

耶穌這樣重視慈悲串經,因為那是平息天主義怒的禱文(日記476);同時,耶穌賦予誠心誦唸這禱文的人許多恩寵,特別是臨終者可得到天主的慈憫:
「凡誦念這慈悲串經的人,在他臨終時,我會親自保衛他,如同保衛我自己的光榮;又或別人為臨終者誦念時,他也會得到同樣的罪赦恩寵。」(日記811

其實,整個天主慈悲敬禮的中心精神,就是耶穌切願保衛世人免受天父的義怒。祂藉各種施恩工具,鼓勵我們及早悔罪皈依,投奔與倚賴天主的慈悲。而慈悲串經正符合耶穌要廣施慈悲,延緩天主懲罰,召喚罪人皈依的目的。因為誦唸慈悲串經,是將耶穌的聖體、聖血、靈魂及天主性奉獻給天父,賠補我們和普世人類的罪過;藉耶穌基督受難與救贖的功德,祈求天父賞賜慈悲憐憫,所以耶穌囑咐我們:
「不斷誦唸我教導你的慈悲串經……我渴望把那超乎想像的恩寵,賜予那些信賴我慈悲的靈魂。」(日記1036
Bernadette Lam

「天主慈悲的花果JuT(耶穌,我信賴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